四面储鸽

微博id同lof,私信前看置顶,如果想起来了会腹泻式上来更新一下…总之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灬ꈍ ꈍ灬)

【巍澜】一件很普通的教师节礼物 (END)

*算个小甜段子吧,放下手中的稿子,冒着被甲方爸爸打死的危险码一个

*祝沈老师教师节快乐,年年岁岁有今日,岁岁年年有今朝❤

-------------------------------

沈巍今天讲完课要离开教室的时候引起了一点小小的骚动,来自于他的学生们。

 

他本来就是龙城大学最靓的……教授,平时的课不论是必修还是选修,一向是节节课都要爆满,能上课全都靠抢,公开课还得在阶梯教室的后排和走廊里加座子。他平时里收到的小礼物也是很多的,有花有零食有蛋糕,还有一些小玩意。

 

鲜花被他插起来,放到家里特调处里和办公室里调节视觉的美观程度,那些小零食蛋糕则悉数进了赵云澜的肚子。

 

这只大猫要么窝在他办公室、要么在家里,一口一口地当着沈巍的面,把那些在沈巍看来又甜又腻不是特别好下咽的小蛋糕全都吃掉,末了还要舔一下唇角的奶油,再抬头看着沈巍,嘿嘿一笑。

 

这总会让沈巍联想到一些不成体统、有辱斯文的事。

 

他的学生们里有不少认识赵云澜、知道他与赵云澜关系、甚至收过赵云澜送的棒棒糖和小礼物之类的人,有时候还会特意托他带给赵云澜些甜点,拜托的时候还要调侃一句“师娘”,这称呼让沈巍不觉又在眼角笑出了细小的纹路。

 

 

话又说回来,他受欢迎,这并不奇怪,但一下课就被同学们围着要送礼物才让他惊讶了一瞬——随即他才想起来今天走在路上的时候好像在横幅上看到了不少祝福老师的话语,学生对他也比以往竟还要热情,见了他隔了老远都打了招呼。

 

他和赵云澜过日子过惯了,在一起生活又恢复到平静状态之后,两人与之前独身时没什么大不同,却又大有不同,只每一天都是扎实的,风和日暖,让人真的有永远活下去的愿望。他一天接连着一天地感知平凡,却愈发这样爱这样宁静恬淡的日常。

 

和赵云澜一起上班下班,一起去买菜做饭,一起给大庆炸小鱼干。

 

他每天这样这样的过,以至于有点失去了关于时间的概念,这一日到这个时间才意识到,今天似乎确实是个不得了的节日。

 

原来是教师节啊。

 

 

他抱着热情的学生们送的礼物,几乎是有点艰难地突破重围从教室离开,索性他上午只有一节课,不然还不知道今天会遭到个什么水漫金山的热情欢迎,堆在他臂弯里的小礼物被包裹得花花绿绿的,堆成了个小山包。

 

沈老师寸步难行地用胳膊肘推开办公室的门把那些礼物盒子和花移到沙发边的茶几上,一回头才发现桌面上也净是些学生送的东西,乱七八糟地堆满了整张桌子,还有些书写美观的小贺卡和小便签。

 

而在那一大堆的礼物中间,在他办公桌后面的椅子上……似乎有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晃了一下。

 

虽然就只是动了一下而已,甚至一点声响都是没有的,但沈巍眨了一下眼睛,他好像知道是什么了。

 

毛茸茸又凌乱的头发一看就又没人整理过,那上边还扎了个巨大的蝴蝶结,不知道这人怎么想的,又是怎么扎上去的,沈巍用眼镜腿儿想都能知道藏在他办公桌后边准备给他来个惊喜或者是惊吓的人会是谁。

 

果不其然,下一秒,一只在头上系了个巨大浅蓝色缎带蝴蝶结的赵云澜从书桌前的礼物堆里钻了出来,张了双臂超大声嚷嚷道:“沈老师教师节快乐!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刺不刺激?”

 

沈巍无奈道:“刚刚都看到你了。”

 

赵云澜欲言又止了一下,道:“那你就不能当没看到然后收获一下快乐吗?”

 

沈巍笑,把学生送的小蛋糕递他一盒:“好吧,谢谢云澜,是好大的惊喜。”

 

他顿了下,看了看赵云澜头顶巨大Tiffany蓝的蝴蝶结的搞笑造型,终于又道:“可你这是干什么?这一身……算是个什么打扮?”

 

赵云澜吃蛋糕噎住,道:“这是我过来特地送我们家沈老师教师节礼物来了啊。”

 

沈巍:“那礼物呢?”

 

赵云澜不可置信地望着他,指了指自己脑袋上顶着的巨大的蝴蝶结:“这不是很明显吗,都打包好给你送过来了,我啊。”

END

评论 ( 101 )
热度 ( 266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面储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