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储鸽

微博id同lof,私信前看置顶,如果想起来了会腹泻式上来更新一下…总之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灬ꈍ ꈍ灬)

【巍澜/朱白】云开日落 02

*弃权声明:朱&白是cp向,与现实没有任何关系,写的都是假的,勿上升真人;巍澜属于彼此,朱&白属于两位先生个人,ooc属于我

*穿越&破镜重圆的狗血梗

------------------------------------------

02

赵云澜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之势在睁开眼的那一瞬间穿衣穿裤掀被子下床。

整个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一气呵成,就像毛猴探囊取芒果一般精准无误。

这是他在不认识的环境里做出的肌肉反应,这样的敏捷完全是凭借着他当了多年特调处处长的经验。

白花花的床单,空荡荡的大床上只有他一个人,他穿上衣服下床之后床上更是一个人都没有了,他环顾这陌生的屋子,这他娘的他是在哪啊?

赵云澜真的一比一的铁服气,自从神格恢复以来,或者说自从他开始接任镇魂令主开始,就会有各种各样离奇的事件发生在他的身上,他都快要习惯了。

但这不意味着他能忍受一觉醒来就已经在了一个从没有到过的地方里,怀里抱着的他老婆突然消失,美人不见了只剩他孤家寡人啊。

简直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赵云澜无奈叹气,职业病发作一般先是在床上搜罗了一圈,没什么别的大收获,只搜到手机一枚。然后他又看了看刚刚他仓促之下穿上的衣服。

料子是好料子,是套高订的西装,黑色的、有暗纹,服服帖帖地贴在他身上呢,多一分不多,少一分却也不少,完完整整的恰到好处。

赵云澜是个官二代,好歹也是在些酒席里见过些小明星的,他看他身上这衣服的剪裁与布料便知道,这衣服价格不菲。

他皱了一下眉,灵机一动突然赶忙跑进厕所看了看他如今的形象:皮肤比他自己的好很多,白一些,胡子比自己短一些,但其余的包括长相在内,和他都是一样的。

也比他要瘦一些,腰很细,人很薄,薄得像个纸片。

虽然身高长相一模一样的,身材也勉强差不多,可这人明显不是他。

赵云澜面对着镜子动了动眉毛,镜子里的人应着他的动作也动了动眉。他看着镜子里自己的倒影,突然有了种荒谬绝伦的想法:这难道是他的又一个芥子世界?

可那场小小的麻烦,他和沈巍明明都已经解决掉了啊?

更何况,那八十一个芥子世界里,分明是没有这个世界的场景的……那他这是……?

带着疑惑,他心里多少有了一些模糊的猜测。他在的这间宾馆是自带电脑的,他迅速开了机,在百度里直接搜了赵云澜点击确认。

他现在唯一要确认的,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他在这个世界里,究竟是一个怎样的角色?

还没等他按回车,输入了赵云澜之后下面“唰”地弹出了一溜“赵云澜沈巍”、“赵云澜沈巍谁是攻”还有什么类似于“赵云澜结局死没死”这样的词条。

赵云澜:“……”

什么玩意儿,他这么出名的吗……不过八卦他和他老婆谁是攻还有结局死没死是个啥?

总不能全世界都知道他一个纯一为爱做零了吧?

纯一赵云澜心里一虚,连忙按了回车键。

酒店的网速很快,刚按完词条就已经悉数都弹了出来。最上边一条是百O百科,赵云澜点进去了看了半天才发现,在这个世界里,他和沈巍的故事好像变成了个小说改编的电视剧。

他滑动着鼠标轮上下看了看,在这个电视剧里,他还是特调处处长,搭档也仍然是沈巍……但却有很多与他那世界不同的元素,而他那些本属于昆仑君的、踏破山河的力量在这个电视剧里都不见了。

赵云澜突然想起,他去到的最后的一个芥子世界,好像就是这个样子的。

那这算什么?他来到了个芥子世界原本的世界,他还变成了个演员?

他瞄了眼“白宇 饰演 赵云澜”和“朱一龙 饰演 沈巍”那一栏,同时开了两个网页,分别输入搜索了“白宇”和“朱一龙”。

他有些好奇,在原本的世界里,他和沈巍那可是正经八百儿的一对,那么在这呢?这个白宇和朱一龙也是一对伴侣吗?

然而百科并没有给出他他想要的答案,只公事公办地标着俩人的履历,和一堆过往的照片,赵云澜看了看没胡子的白宇感叹一句好嫩哦,又看了看没带眼镜,变了发型的朱一龙,不禁又摸着下巴想,原来他家沈老师不带眼镜走演员范儿是这个样子的,仍然是个大美人儿啊。

回去也得让小巍试试。赵云澜是这么个想法。

百科没法给他任何帮助,他倒也不着急,摸了刚刚从床头搜罗的手机来,拿指纹解了锁。虽然窥视别人的隐私不太道德,但他现在莫名其妙变成了这位“白宇”,总得赶紧把这事解决了。

他要联系朱一龙,至少把他和白宇的关系先问清楚,再想下一步要如何去做。

绿色的微信小图标被他点开,赵云澜不是很惊讶地发现“我龙哥”这个昵称被置顶在了屏幕顶端——所以这个世界的他们其实还是情侣关系的?

点开了对话框好像又不是这样,毕竟热恋的人聊天频率他是知道的,他和沈巍就在热恋之中嘛……

然而对话框里的最后一次聊天记录停滞在了几个月前。

用人家的手机已经很不好了,翻别人的聊天记录就更不道德,作为新世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赵云澜还是果断没往前翻,只点开了和朱一龙那边的视频聊天。

而等待和这位朱一龙接通视频通话之前,他又默默在电脑上打开了刚刚他搜索的“朱一龙”的那个词条,往下看了起来。

朱一龙的手机嗡嗡地震动起来、还伴随着那人清唱过的“唯一”的旋律的时候,朱一龙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

但屏幕上明晃晃地显示着“Mr.White”,那悠扬的歌声的旋律让朱一龙手忙脚乱地手机仿似都纂不稳。

什么情况?

他们许久都没有说过话了,久到朱一龙一度以为他从前在演沈巍时说的那句“少则三天,多则三年,就会对对方没有感觉了”的话都要实现了。

他可以控制自己不去想那个人,可以控制自己不在微博上去搜关于他的事,也可以让周围的人都不再提及他。

三四个月了,他以为他的这段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半的恋情都要结束了,而他那颗以前总以不正常频率跃动的心都已然要恢复成曾经波澜不惊的一滩死水了。

可“他以为”似乎永远都是“他以为”,当白宇的名字明晃晃的出现在屏幕上边的时候,他的心跃动的频率较以往更甚,甚至于紧张的要跃出来。

这个时间为什么要视频通话?

无数个念想出现在他脑子里,闪烁得最大的那个是“小白是不是出事了”。

这样的想法哪怕一点都足够让人疯狂,他犹豫都没犹豫,直接点开了白宇的通话申请。

然而,这通视频电话开启之前,朱一龙所有的复杂情绪都在他接通视频之后,伴随着对面一句嘹亮的“我的青春就是一条长长的管道”和对面人都快笑出屏幕的仰头嘎嘎大笑给打消得烟消云散。

朱一龙:“……”

朱一龙露出了个不知该说什么的表情,他一时间最庆幸的居然是幸好不是小白出事了。

他叹了口气之后,用那种和过去一样的,又无奈又纵容的语气道:“小白,你在干什么?”

他对着手机屏幕说出这句话,忽然觉得……恍如隔世。

TBC

评论 ( 121 )
热度 ( 310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面储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