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储鸽

微博id同lof,私信前看置顶,如果想起来了会腹泻式上来更新一下…总之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灬ꈍ ꈍ灬)

【朱白】菜夹馍 (END)

*弃权声明:是cp向,与现实没有任何关系,写的都是假的,勿上升真人,朱&白属于两位先生个人,ooc属于我

------------------------

菜夹馍

 

白宇这次去机场的时候在手里藏了个菜夹馍。

 

说是藏也不太尽然,毕竟他没有刻意想要隐藏的意思,都怪他那oversize风格的衬衣袖摆要大出来一块,刚好把大男孩的早点和藏在里面的猫一样的爪爪一起挡住了。

 

其实他的本意是早点不吃也就不吃了,毕竟行程赶落成这样,他是想着能多睡会还是多睡会,吃饭和睡觉比较一下……还是先把吃饭舍掉吧,尤其是早饭这种东西。

 

这样的坏习惯他从很早以前就有,大学的时候想多睡懒觉不吃早点,拍戏的时候也想多睡一点抛弃早点。

 

在拍镇魂的时候还好一点,毕竟有他龙哥一天又一天不厌其烦地去敲他的门——后期演变成直接掀被子——去拖着他吃早饭,拍完镇魂恢复成不吃早餐一阵子,和朱一龙谈恋爱的时候又变成了又他这男友远程监督他吃早点的这么个状态。

 

朱一龙的原话是:“胃疼还成天作死,可不是该把你疼死算了。”

 

 

于是他带着眼镜和帽子,像西安最普通的男青年一样,和大家排在路边的早点摊之前一起买着早点。西安这座城市古朴而又典雅,来来往往的车和人映着背景的钟楼鼓楼,有着一种巧妙到令人恍惚的时空错乱感。

 

他站在烟火尘世里,探头探脑地看前面站着的那位穿着白唐装看上去是要去晨练的老爷爷都往菜夹馍里加了点啥。摊主很忙的,又要烤饼又要给顾客准备小菜,基本顾不过来,都是直接把切好口的白吉馍递过来,根据喜好自己往里填菜——毕竟不是多贵的东西,没人会计较这么几毛。

 

等到轮到白宇的时候,他接过了早点摊大妈递过来的白吉馍,乖乖巧巧地说了谢谢阿姨,自己拿着夹子往白吉馍里学着大爷的样子往里夹菜。

 

这菜夹馍是陕西的一种传统的面食,白宇生于斯长于斯,也是吃过不少次的,但他离开故乡很久了,看见这东西也怪想念。

 

卤鸡蛋、土豆丝、豆芽海带之类的小菜被他每一样都夹进去一点,他本来还想加点泡菜丝和之类有些辣的咸菜,但想了想他是要给他龙哥拍张照片证明他确实有好好吃早点的——早上吃辣肯定得被念叨了——所以白宇的菜夹子掉了个头,往白吉馍里塞了点豆皮儿和小腌萝卜干。

 

他把口袋里的钱放到早点摊的钱盒子里,礼貌地和摊主又打了个招呼,像这城市里每一个匆忙赶路的行人一样跟着助理往机场跑。

 

那一个小小的菜夹馍被他捂在掌心儿里,就像握住了爱人每天每天记着提醒他要好好吃早点的暖暖的心意,让他从手心开始,那一点热都逐渐传到了他的四肢百骸,让他逐渐舒畅。

 

他那拿着个小小的白吉馍夹菜裹在袖子里被粉丝拍完调侃着他像只囤粮准备过冬的小熊又是后话,他坐到机舱里的时候,迫不及待地把菜夹馍的照片拍给朱一龙看了。

 

一张颇为直男角度,并没有什么颜色讲究、也没加美食滤镜的菜夹馍出现在对话框里,伴随着两个挑眉大笑的黄豆表情。

 

“今天也有好好吃早点,请龙哥为我点赞,同意请评论赞同请转发。”

 

朱一龙的消息没过几分钟就回过来:“不错,挺好,值得表扬。”

 

“这是什么?”一条消息紧跟着过来,“白吉馍夹肉?”

 

白宇发了个“朱一龙迷惑不解倒打问号.jpg”:“不是,是我们这特产,菜夹馍,没见过吧?”

 

朱一龙回他个笑哭的黄豆脸:“没。”

 

白宇那边没回复,朱一龙还搓着手机屏幕想对面那人是不是飞机起飞了,一个视频通话申请却突然递了进来,他连忙点了同意,看白宇带着眼镜和帽子的脸出现在屏幕上,他两只手半缩在袖子里,并排搭在飞机的桌架上,还真有几分像只小熊。

 

“如果你来西安,那我一定请你吃菜夹馍,哥哥。”白宇笑着道,眼睛眯起一弯月,“我们陕西有个风俗,就是说如果陕西小伙喜欢上一个姑娘,那一定得请她吃一次菜夹馍。”

 

这话一听就是编的,朱一龙没从正面戳破他的心思,旁敲侧击:“这谁说的风俗,我怎么不知道?”

 

白宇哈哈大笑:“是我啊,是我编的。”

 

朱一龙无奈地摇头,脸上藏不住笑意,眼角挂起了细腻精致的笑纹:“又胡闹。”

 

“还有,我是姑娘了?”朱一龙接着又反问道。

 

“是是是”,白宇插着耳机调侃他,“我龙哥也不是姑娘,是八十公斤举铁大汉好吧?”

 

手机屏幕里的朱一龙一挤眼,在表情管理还没完全失控的情况下给他的大男孩露出了个嫌弃的表情:“举铁大汉倒没有,举个小白菜还是绰绰有余的。”

 

镜头晃了一下,白宇的半个脸错出了对话框,紧接着就是一阵有些嘈杂的忙音。不过几秒,镜头又转了回来,白宇笑眯眯地把脸凑近镜头,近的朱一龙能在镜头里看见白宇乌黑吸人的眼睛。

 

大男孩下意识舔舔嘴唇,又是嘿嘿一笑:“等会啊哥哥,我飞机要起飞了先撤,早点一会飞了我就吃,等我回去了你再试空手举白菜哈,六十五公斤一颗的那种。”

 

朱一龙冲镜头挥手,眉眼弯弯,温柔至极:“路上小心。”

 

 

 

如果你来西安,我不仅请你吃菜夹馍,还要告诉你,我像喜欢我的家乡一样喜欢你。

END

评论 ( 88 )
热度 ( 260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面储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