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储鸽

微博id同lof,私信前看置顶,如果想起来了会腹泻式上来更新一下…总之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灬ꈍ ꈍ灬)

【巍澜/朱白】云开日落 03

*弃权声明:朱&白是cp向,与现实没有任何关系,写的都是假的,勿上升真人;巍澜属于彼此,朱&白属于两位先生个人,ooc属于我

*穿越&破镜重圆的狗血梗

------------------------------------------

03

等到沈巍终于能接受白宇是个在平行世界里饰演赵云澜的演员的时候,已经又是半个多小时之后的事情。毕竟当年镇魂拍出来的电视剧和原著在很大层面上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有些台词与沈巍所处的世界也有很大的出入。

 

所以白宇不得不绞尽脑汁地又说了好几句那剧里的台词,包括那句阴兵斩,还有心头血之类的,然后又和沈巍解释了好一番关于“原著”和“剧版”的事情,才让沈巍完完整整接受这件事。

 

他一边解释,沈巍一边认真地盯着他看,又在认真地听他说话。白宇已经记不得他有过多久没见过朱一龙以“沈巍”这个模样出现了,更别提现在坐在他面前的其实还是沈巍本巍。

 

沈巍听人说话的时候是一如既往地专注,用的也是和朱一龙一模一样的脸,但白宇去看他的眼神——那确实就只是个在认真听人说话的眼神而已,没有温柔,不夹着任何那些柔和的、宠溺的念眷感情。

 

都说朱一龙一双桃花眼,看谁都深情。

 

白宇就想说句放屁。

 

找说这话的人让朱一龙拿看他……拿当年看他的眼神来看说出这话的人一眼啊?

 

看看那都和洪水要决堤了似的泛滥到爱意都快溢出来眼神,这样的一眼,与平时能有个可比性吗?

 

这样的眼神,又有谁不会沦陷?

 

反正白宇当年是沦陷了,戏里沦陷,戏外也沦陷,沦陷得赴汤蹈火,沦陷得一塌糊涂。

 

当真是心火纷纷坠落。

 

他被朱一龙用那种眼神看久了,看习惯了,再面对和朱一龙长了一张脸的沈巍,被用不带着私人感情的表情看着的时候竟然也会那样不适应。

 

白宇一面觉得沈巍这样看他才是合理,一面心里又觉得有一点酸胀苦涩了。

 

 

而沈巍点着头示意他自己已经明白了这件事的时候,他也终于提到了那个白宇没有刻意提及的、有点要命的问题。

 

沈巍问:“那我想问一下……在您那个世界,白先生和您之前提到的那位朱先生,是什么关系呢?”

 

白宇哑然。

 

沈巍肯定也以为他们在他们那个世界也是情侣的。

 

可其实不只是他,也不只是朱一龙,更不只是赵云澜或是沈巍、包括那些支持他们两个人的粉丝们,又有谁不希望他们在哪个世界都在一起呢?大家都希望月老的红线就像命定死死缠绕牵连在他们的手指上一样,不管在哪一个世界,不管他们是什么职业,成为了什么样的人……都是一样的啊。

 

沈巍要是在早那么五月半年地问白宇这个问题,那白宇可以很骄傲,很自豪地在这个异世界里拍拍胸脯堂堂正正地说“我和我龙哥儿那肯定是一对儿啊”。

 

可现在不是了。

 

白宇习惯性地摸了摸鼻子,沈巍注意到他这个动作——因为他们家赵云澜在犹豫不知道如何说、有一点小心虚又有点小为难的时候也喜欢这么干。

 

白宇轻咳:“嗯……我和龙哥……我和朱一龙以前是一对儿来着……”

 

沈巍眨眼,敏锐捕捉他话中的重点:“以前?”

 

白宇挠挠头:“嗯,但是也不能这么说,因为没正式说分手,而且我还挺喜欢他的。”

 

谁也没有辜负谁,谁也没有对不起谁,甚至谁也不敢说谁对谁是已经不带着爱了的。可时间它百折不挠,它一去不复返,横在他们之间的事那么多,有时候去拍戏很久不会说一句话,有话说了的时候又觉得尴尬,公司要求他们解绑,一些粉丝对于他们带着另一个人表达不满,支持他们的人被恶意攻讦。

 

就连那些明面上的互动都要减少到几乎不见,私底下有那么多的隐秘浪漫,却都只能藏在深海之下,几乎不能和任何人提起。

 

可明明每一件都是他们可以去忽略的、很小的小事,也许忍一忍就过去了,可那些事情纷纷扰扰、纷至沓来,一根一根的稻草堆叠起来,最终让整个还未构建完整的房子分崩离析。

 

他们都知道爱并不是一个拥抱、一个亲吻就能构定的事实,它那样容易被时间拉拽,也那样容易沉淀在时间里。

 

于是便一点点的,就沉淀了下去。

 

于是在这年华未长,新欢未到的节骨眼里,也就渐行渐远了。

 

虽未谈及别离,可若再无人提起,恐怕竟便是真的别离了。

 

“但是我们……我们就是……分开了。”白宇道。

 

也和他很久都没有联系过,很久都没说过话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很平静,平静到他都有点觉得这话也许都不是他说出来的吧,他在刚刚从沈巍和赵云澜的屋子里醒过来、发现身边睡着的那个人的脸是朱一龙的脸的时候甚至第一反应其实不是惶恐,不是担忧,而是庆幸。

 

要是能凭借个这样的方式,能有机会再回到一起就好了。

 

不过没想到现实比他想象的更荒谬,直接把他送回到那个最开始让他动心了的角色身边,让他忧心忡忡,让他兴奋,却也让他难过。

 

沈巍沉默了一下,有点不太知道如何接白宇这话茬,他不知晓娱乐圈的种种,也不知道白宇和那位朱先生之间发生了什么,才会让白宇说话说得犹豫,而那种难过的情绪……因为白宇实在是和他的赵云澜有太多相似之处了,所以他可以清晰地感受到。

 

他们又是有什么不得已的苦衷,才要相爱却分离?

 

明明他们不是神,而是人呀。

 

“那白先生的意思是,您虽然和朱先生分开了,但您还是喜欢他的?”沈巍犹豫一下,终于道。

 

在这个异世界里不用忸怩,他也不用担心说出的话会被任何人报道出去,他面对着沈巍,就像对着另一个朱一龙。

 

白宇说:“对……我很喜欢朱一龙。”

 

他咬一下手指,斟酌着言辞:“其实我也有点不知道为什么分开,但是就是…想再和好的话,好像有点迟了。”

 

“怎么会迟?”沈巍道。

 

“不知道白先生有没有看过一个电影,是个老电影了。以前选修课和学生一起看过的,叫《面纱》。”沈巍柔和道,在这一刻里,白宇突然真的感觉到沈巍身上那种浑然而生的、历史的厚重感,和朱一龙一样,却又完全不一样,那些浮沉过的人与事全都被他写在眼睛里。

 

白宇觉得自己好像这个时候就是一个年龄很小的,正在被老师开导着的学生,他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回到了那种很无忧无虑,有同学照拂,有老师关怀,有问题可以去问老师,而不是像之前那一阵一样,不论遇到什么、都抓不到人去问的状态。

 

而沈巍的声音依然温柔而动听,那是沈巍的声音,更是朱一龙的声音,包含着一种娓娓道来的冲和平淡:“我觉得那里面有一句话,让我非常想要推荐给白先生。”

 

白宇不自觉坐直了点身子,睁大了一双圆圆的大眼睛去看沈巍。

 

沈巍亦不记得这样有点青春懵懂的表情是有多久没出现在赵云澜脸上过了,似乎他们家山圣大人永远都是不羁而狡黠却又游刃有余的,哪还有过这样像个大男孩的时刻。

 

他看着白宇现下的表情,有些终于看到恋人另一面的快意,有些忍俊不禁,又有些不自觉地怀念起才只有几个小时不见就让他想的不行的恋人,于是他的语气在面对面前这个真的比他小了好几千岁的“年轻人”时也不自觉放得更加柔和。

 

“那句话叫……爱到离别时才相遇。”

TBC

评论 ( 76 )
热度 ( 261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面储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