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储鸽

微博id同lof,私信前看置顶,如果想起来了会腹泻式上来更新一下…总之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灬ꈍ ꈍ灬)

【巍澜/朱白】云开日落 04

*弃权声明:朱&白是cp向,与现实没有任何关系,写的都是假的,勿上升真人;巍澜属于彼此,朱&白属于两位先生个人,ooc属于我

*穿越&没破镜直接重圆的狗血梗

------------------------------------------

04

赵云澜对于这个世界的“沈巍”叫朱一龙,还是个演员这件事接受迅速,且接受得十分良好,甚至还在网上查到了这个小演员年轻的时候演的戏。

 

这戏名字是什么他还没来得及搜,但朱一龙演的这角色说出来的这些诸如“修管道”和“您不觉得您有点叛逆吗”之类的台词已经要让他笑到背过气去,况且他看的这视频还不知道是哪位神人,把他这些又骚又皮的句子剪辑到了一起。

 

这可究竟是个什么角色?用着和他们家小巍一样的脸说出这种话,视觉冲击力也太大了点吧?

 

他笑得太激动了,以至于都没发现手机已经接通了那一边的朱一龙,还在忙着“哈哈哈”,直到朱一龙出了声,他才猛地把放肆的笑声收了回去,还差点呛到自己。

 

他给视频点了暂停,花了半秒的时间来平复他自己的情绪,屏幕对面的人脸上写着一些类似于欲言又止的情绪,不戴眼镜,头发也不是偏分而是中分,但那样的表情和沈巍在对他做出的一些事感到无可奈何的时候几乎是一模一样的。

 

有些近乎于溺爱的宠溺与纵容。

 

赵云澜又花半秒时间分析朱一龙,便发现他实际和沈巍在无奈时还是有很大不一样的,沈巍无奈时多半也是君子端方,带着点含而不露的拘谨与笑意,就像古画墨卷中走出来的文人,即是是在无语的时刻都带着沉淀到底的文静韵味。

 

朱一龙不一样,他是真正的年轻人,在无奈的时候带着一点像是在嫌弃对方幼稚的好笑,表情管理也要比沈巍稍微失控那么一点点。

 

但赵云澜作为特调处的处长,通过自己的职业病来分析判断、交叉对比这一番,不难分析出这个世界他这个身体的主人、白宇,和电话视频另一端的这位朱一龙,关系绝对是亲密不亚于沈巍与他二人的情侣关系。

 

他的眼神总是带着难以掩饰的爱的,这盖不住。

 

上述这些分析只花了赵云澜一秒的时间,他在这一秒里平静下来,正色了一下,对朱一龙道:“等等等等,内个谁,他龙哥,我先给你解释一下,我不是白宇。”

 

手机屏幕里的朱一龙愣了一下,表情有点呆呆地,说了句“啊?”

 

赵云澜不由得觉得好笑,这表情也和他们家沈老师扮猪吃老虎的时候那么像,不过他能看出来,对面的人的懵逼是真实的,不像当年的沈巍,是装的,还装的那么真。

 

赵云澜凑近了屏幕,把他自己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完整地和朱一龙说了一遍,却发现朱一龙的表情没有像他想象当中的那样失控,而是一度都控制的很好,带着种让人安心的稳重。

 

这倒是和他想的不一样。

 

现在倒不是纠结这些的时候,赵云澜首先需要对朱一龙证明的是:他确实是赵云澜本人,而不是白宇受刺激导致了人格分裂或是在玩角色扮演游戏。

 

这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因为朱一龙看起来很稳重,听他叙述过一番后倒也没流露出什么不信任或是相信的表情,但这在赵云澜看来就是不相信的表现,不然以他推论的朱一龙和白宇的关系来看,朱一龙至少会想要发问他那么白宇现在在哪,而不是还是这样冷静地听他说话。

 

所以赵云澜要是想通过一些手段回到他和沈巍原本的那个世界,首先就需要这个世界的“沈巍”配合他,信任他,相信他就是另一个世界的赵云澜,而非白宇。

 

可他要怎样证明?

 

他的人生在这个世界里被变成了一本小说,一部电视剧,可以说是被安排的明明白白。他知道的事朱一龙都知道,他不知道的事朱一龙在那个被改编了的电视剧里也知道,更何况那个被改编了的电视剧里还把他所有的能力都改没了。

 

赵云澜的大脑飞速转动着,当他的思维发散到“能力”这里的时候,他才突然想起:他刚来这个世界,倒是没像在穿越到那个芥子世界的时候感觉到身体的不适应,要么就是这个身体的主人、白宇,本身的身体素质很好;要么就是虽然他来到了这个世界,但他那属于昆仑君的,踏破山河、扭转乾坤的力量还在。

 

而他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后,还并未集中精力测试过他的那些能力还有没有,而是直接去急吼吼地查这个世界的“赵云澜”是个什么身份了。

 

想到了这一点,赵云澜倒是豁然开朗了。

 

他看着手机屏幕对面的朱一龙,道:“我知道现在我这样说,您是没有办法信任我,甚至是以为我在开玩笑的,那么我现在先问朱先生一个问题吧:请问您现在在哪?”

 

朱一龙果然没否认前一句,眨巴了两下大眼睛:“在家。”

 

赵云澜:“……”这他妈不废话吗,你都穿着睡衣了,不在家还能在哪。

 

赵云澜道:“具体地址?”

 

朱一龙又眨一下眼睛,犹豫一下:“在北京,你和我……我们的家里。”

 

“哦,北京啊……啊?北京?”

 

赵云澜也懵逼,看来这个世界的地图和他那边是不一样的,他只知道龙城、寒城、海城之类的城市,北京又是个什么玩意,他可是没听说过。

 

不过赵云澜听朱一龙这话倒是确认了一点:朱一龙和白宇果然是一对,还是已经买了房的一对。

 

好歹是知道了个地址,赵云澜对着朱一龙嗯了一声,握着手机闭上眼睛,尝试去集中精力感知他在来到这世界之后还有没有那些属于昆仑君的力量。

 

朱一龙在那边没有吱声,大抵是因为不知道他这突然闭眼是要干什么,而赵云澜闭着眼睛,惊觉他是能感知到他身体内能量的流动的。

 

也就是说,虽然他穿越了,但好歹他是个开了金手指的穿越用户,穿越还是带着技能的!

 

赵云澜在内心感动地抹了把脸上并不存在的眼泪,他闭上眼睛,伸出没有拿着手机的那只手在半空中虚虚划了一道,尝试在心里念叨着北京,家,北京,家。

 

虽然有点玄学,但赵云澜还是想试一下这样瞬移到底行不行的。

 

熟悉的穿梭空间的感觉从他身边水一样流动了过去,他猛然觉得身边的空气都变得温暖,一声带惊讶的“诶”从他不远处和手里的手机中一同传来,赵云澜睁开眼睛,发现刚刚出现在手机屏幕里的朱一龙就坐在离他不远处的小沙发里拿着手机满脸惊讶地看着他,眼睛睁得老大,和他当时第一次亲他家小巍时都快一样大了。

 

看来这样瞬移一点问题都没有,赵云澜觉得这个金手指太他妈的好用了。

 

他忍住大笑的冲动,有点嘚瑟地挑了挑眉,对朱一龙挥了挥手里的手机,耸肩道:“哈喽他龙哥,你好啊,现在相信我就是赵云澜了吗?”

TBC

评论 ( 83 )
热度 ( 253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面储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