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储鸽

微博id同lof,私信前看置顶,如果想起来了会腹泻式上来更新一下…总之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灬ꈍ ꈍ灬)

【朱白】如何安抚一个挖矿男友(END)

*弃权声明:是cp向,与现实没有任何关系,写的都是假的,勿上升真人,朱&白属于两位先生个人,ooc属于我

*TO桶桶:祝我滴桶(一个小时三分钟之后)生日快乐=3= @寂瞳 

——————————

如何安抚一个挖矿男友

朱一龙收到来自白宇那一条消息的时候才刚灰头土脸地从坑里爬出来。

 

夜戏终于结束,他接过助理递给他的半湿的毛巾,草草擦了把脸上的灰,又抹了抹手上的土,才把手机从助理的手中拿过来。

 

手机的屏幕暗着 要靠他指纹解锁才能开。他的手机屏幕亮起,停留在微信的界面上,置顶的那位白先生后边冒着个小小的气泡,居然是在他辛苦挖土的期间又来了消息。

 

山里月正明,朱先生抬头看了看今夜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万里无云,也没特别多星星,总之是个好天。

 

他打开白先生的对话框,山里的网并不好,对话框之中的好几张图片都还在转着圆圈的加载中,朱一龙抓心挠肝,就是不知道对面那一只大猫又发了什么。

 

“龙哥挖矿辛苦啦,看【emoji幽灵】”

 

除去那些还没加载出来的照片,白宇是这么给他发消息的。表达了对男友进组的深切慰问之后还莫名其妙加了个小鬼魂符号。

 

朱一龙觉得好玩,又无比好奇恋人到底发了什么,顾不上卸妆,捧着个手机先去边上一点信号还算可以的地方去举着手机接收信号。

 

 

他站在那个犄角旮旯里捧着手机,盈盈又绿又白的光打在他脸上,倒是真有几分可怖的意思,契合着万圣节当天的主题,不过朱先生全然忘记这一天是万圣节了,完全没有想借此来吓吓人的打算。

 

图片还没加载出来,朱一龙劈了啪啦先按手机屏幕。

 

“你发什么了小白?”

“山里信号不好,还没加载出来”

 

他顿一下,往上翻了翻刚刚白宇的那句话,又回到。

“还有,不是挖矿,是去挖土了罢辽”

 

白宇没有秒回他,估计还是在忙,但朱一龙并不着急,他已经下戏,晚上除了看剧本看剧本和看剧本也没什么别的大事要做了,更何况他辛辛苦苦工作一整天,总要腾出点时间来犒劳自己,要么去吃个火锅,要么去和男朋友嘚啵几句吧?

 

小确幸便是小确幸,朱一龙在这个时候默默决定偷个小懒。

 

他不着急等白宇回复他,默默站在原地等着图片加载的进度条一点点走到头。

 

四周皆是静默,不远处剧组的喧闹声只有一点隐隐约约的声音能传到他这里来,他揣着裤兜在黄土地上溜达两步,在这种地方,甚至能听到蛐蛐儿的叫声。

 

他又不可避免地想到白宇,要是这时候这人在的话,这样的环境与温柔朦胧的光照下倒还挺适合谈情说爱,倒也像是刹那芳华。

 

朱一龙握着手机,那里的图片终于加载出来一张,是白宇的一张自……拍……?

 

朱一龙眨眨眼睛,放大照片脸部:这他娘的是白宇?

 

确实是白宇,朱一龙再看一眼就能确认的明明白白,虽然眼眶涂的漆黑一片,但轮廓还是一样的,眼神也是亮亮的,嘴唇还是一样的饱满。这样的白宇,要是认不出来才是他真正的失误。

 

他忍不住勾起了嘴角,露出个浑然不觉的微笑,照片里的人画着一脸小丑妆,似乎是在cosplay谁,朱一龙有印象的,是自杀小队里的joker。白宇挺喜欢的,和他提过好几次。

 

朱先生看了看白先生的魔幻造型,魔幻自拍,大男孩脸上张牙舞爪写着凶狠,终于想起来,哦,今天是万圣节。

 

白先生的第一张照片就是一张自拍而已,除去妆容和一头绿油油的毛也没什么槽点,朱先生继续加载完第二张与第三张图,发现这两张图似乎是在同一个地方拍的。

 

他不知道白宇照这照片是什么时候,哪个时间,但他倒是认出来了这应该是北京的某个地铁站。

 

顾不得欣赏照片内容,朱一龙大惊,这人居然化妆成这样敢谁都不带就去这么公共的地方?要是被认出来那未免也过于危险了。

 

白宇恰好在这时候上线,回他道:“给你发的我自拍啊哥哥,怎么样加载出来了吗?”

 

“加载出来了三张。”朱一龙回道。

 

“帅吗?”白宇道。

 

“宇哥最帅,”朱一龙公事公办先进行商业互夸,夸完了也要发挥大恋人两岁的优势,不免要说教道:“你这是又谁都没带就去哪了?地铁?要是有人认出来出事了怎么办?”

 

白宇连着给他发了两张冯豆子的表情包:“没有啊,我画成那样,谁能认得出来啊,今天给小姑娘发糖还把人家给吓着了呢哈哈哈哈说明我好成功啊。”

 

朱先生无奈又认真地敲打手机键盘:“我就能认出来呀。”

 

白宇甩他毛猴表情包,嬉皮笑脸的语气道:“那是哥哥厉害,别人比不上哥哥。”

 

文字是冰冷的,但朱一龙仿佛能看见他的大男孩站在他面前这么带着点讨好与撒娇,但大多数情感还是调皮地这样和他说话,只可惜了现在这位白先生不在身边,不然如果他这样和他说话,那他一定会想拥抱一下他才好。

 

白宇又道:“龙哥,你再往上看看那几张图加载出来没?我还跟你铜矿了呢。”

 

朱一龙回了个“嗯?”,越过重重叠叠的消息记录去看先前白宇发的照片。

 

确实已经加载出来了,也不知道这位先生是如何做到掐点掐的这么准的。

 

朱一龙点开大图,这次的图是横版拍摄,白宇在左边,右边是他身后的大屏幕上的人像,朱一龙花了一秒时间来开这都是些个啥玩意,分辨了一下才发现原来这就是那些小姑娘天天打榜为的投屏,这次好像就是在地铁站里双十一的投屏活动,白宇在和屏幕里给佳洁士打广告的他自己合影。

 

朱一龙觉得他幼稚,但还是默默把图片点了保存,又往后翻一张,这才知道白宇所谓的同框指的是什么。

 

他在双十一里也有投屏,给膳魔师打的广告,他这才想起来,在他的评论里确实是有不少小姑娘叫嚷着要去北京地铁站打卡的。他的投屏和白宇的在一站,两块屏幕之间只隔了两个没有人像的广告牌。

而白宇这一张自拍里,他的姿势和上一张也简直是大有不同,上一张他的自拍完全就是中规中矩地往那一站,简单的合个影。

 

但这一张,他站在屏幕里“朱一龙”靠左边的位置上,稍稍倾身过去,侧过头来是个亲吻的姿势。

 

他拍照时用了借位,这样一看,就像是他在亲吻那个投屏里的“朱一龙”的脸颊一样。

 

他的大男孩像所有喜欢他的粉丝一样,在那样真挚地看着他,看着屏幕的镜头,又在如此真诚的亲吻他,表达自己的喜爱,哪怕那个“他”并非真正的恋人,而是一个投影。但这个投影能得到个吻,朱一龙突然就有点嫉妒那个被投屏了的自己。

 

而白先生在这个时候就更过分了,明明知道他男朋友正在山里挖土,还放这么引人遐想和嫉妒的图,实在是不应该。

 

朱一龙状似不在意:“加载出来了。”

 

白宇发了个滑稽笑的表情:“然后呢?我龙哥想说点啥?”

 

朱一龙顿了顿,向周围看了看,无人注意他在这角落里正在与恋人对话,他们都还在该做什么做什么,收拾着片场的东西。

 

朱先生索性按了语音键,再一抬手,一条语音消息已经嗖地飞了出去。

 

“我也想吻你。”朱先生如是道。

END

白宇:“加油挖矿,挖完就能亲了。”

朱一龙:”……是挖土。“

投屏梗是 @智野chinoai 给我讲滴,谢谢my阿野,已授权~

评论 ( 68 )
热度 ( 275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面储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