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储鸽

微博id同lof,私信前看置顶,如果想起来了会腹泻式上来更新一下…总之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灬ꈍ ꈍ灬)

【朱白】小幸运 (END)

*弃权声明:是cp向,与现实没有任何关系,写的都是假的,勿上升真人,朱&白属于两位先生个人,ooc属于我。

*哦……整理重修的时候,就,其实我好喜欢这篇啊【你咋回事

略像散文
——————————————————

小幸运

车墩这个影视城作为个还算比较老牌的影视城,在上海的占地面积还算是蛮大的,又因为离市中心,不堵车的时候打车都要一个来小时,而来了又不一定能探到喜欢的演员的班,和上海其他那些旅游景点一对比,存在感也就弱了下去,哪怕在寒暑假的时候也不会到摩肩接踵,游人如织的程度。

那不只有拍镇魂的那些现代化又偏向于欧式的建筑,沿着某一条不知名但白宇和朱一龙两个人已经都走过无数遍的小路,再往里面走还有个桥。

桥不长不大,溜达溜达就能过去,两边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的设景,而桥下是潺潺流水,波澜不大,在月光的照映下则更显得波光粼粼。

天阶夜色凉如水,流光皎洁,月亮又扯长又放大他们的影子,让两个在那时还没有贴在一起、隔着好几步的人的影子都重合到一起。

白宇领先他几步蹦到桥上,他冲朱一龙招手,说龙哥,你快一点。

那时他还不叫他哥哥。

月光容易让人动情,月光下的一切也都能被拉的无限的长,拉长已经到而立之年的男人的影子,甚至把脉脉的含情都延展拉伸开来,变成薄薄一个面,均匀地披散开,覆盖在人的身上。

年长一点的男人拉开步子,追上前面大男孩的脚步,明明只差了两岁,但却已经是在完全成熟的而立年岁,与先前还带着点懵懂青涩的年月里,拿什么刀划开了个不深不浅又有些模糊的界限。

远处是民国的景,没有剧组来拍摄,这会自然也没什么人,周围夜色趁机着,只有昏黄的灯光映照着下面疙疙瘩瘩到隔脚的青石路。

白宇走在前面,也许是鞋底薄,还哎哟哎哟地抱怨几句硌着脚好难受龙哥咱俩走边上平地去吧。

他低低应一声,俩人走到那些建筑的屋檐边上,于是中心的道路就更空旷,仿佛无人来过。

过于静谧的环境让人不忍心打破,但他们本来就是趁着夜色溜出来玩的,白宇就说,干走路怪无聊的,不然龙哥咱俩来唱歌儿吧。

还带着点儿化音。

朱一龙自然说好,但他听着白宇唱声般在逗他乐的语气又觉得好笑,只不过不能笑得太开,以免让大猫得意忘形。他们停了脚步,俩人在边上到处都有的长椅上对着明月,一起葛优瘫。

朱一龙问:唱什么?

白宇道:小幸运怎么样,哥哥你会唱吗?

知名度这么高的歌,朱一龙当然会。

于是两个人开始唱歌。

他的记忆随着歌声转了个弯,回到一个多月前,他在国外,白宇回家乡。

朱一龙曾经幻想过那么几次,在某一个说不出名字的岁月里,他和白宇在西安相聚。

他的男孩的故乡是个文化古都,多少皇帝在他那里建立王朝,那有花灯剪影,有焰火满城,曾经有穿着光鲜亮丽的女子会从古朴典雅的那些建筑下跑过去,钟楼鼓楼在远处的地方奏响声音,里面还有很长很长的城池城墙。

城墙很长,又是回环的路线,算是个旅游景点。上面有卖票的阿叔阿婆租自行车,两个人可以合乘一辆,一个人坐在前面,一个人坐在后面,俩人合力踩脚蹬子,差不多一个小时能绕着小小半个城市骑上一整圈。

他想白宇可能一个人在上边骑过很多次的自行车,在大街小巷里,一个人也吃过很多次羊肉泡馍。

其实他也想去的,和白宇一起,扎到某个无名小巷的小馆子里,俩人像在镇魂拍摄的时候去楼下点面条一样,合着点一大碗羊肉泡馍,让白宇坐在他对面,看朦胧氤氲的蒸汽升腾在他们中间,他手里拿个大馍,白宇手里也得拿一个,然后他们一起撕馍,往碗里泡。

撕的时候手可能会不小心碰到一起,肌肤相触。那他们就抬起头来,对着彼此会心一笑。等羊肉泡馍撕好了,他们再点点别的小菜,就着一起吃。

然后他们可以去城墙上骑车,不作多少伪装,就像白宇之前在西安那样,带着一身的烟火气就去了,他们可以合乘一辆,白宇一定会要求坐前面,那他就让着他,让他坐前面,然后看着大豹猫耀武扬威骑上去,两个人一起踩着脚蹬子往前冲。

也能绕过钟楼,也能环过鼓楼。他想他们两个大男人一起骑,也许会骑的很快,可以听见风在耳边呼呼刮过,也许会有粉丝认出他们,叫着哥哥喊北北和龙哥。

要是那样他们就加速,甩开所有人,只剩下他们两个,坦荡荡地绕着弯,酣畅淋漓地往前骑,仿佛要飞出整个世界。

舞台上的白宇在深情地唱着情歌,低沉的嗓音顺着耳机传出来,也许是带了电流,故而格外感性。他用得感情很深,似乎都能看见一点点泪光,既是对粉丝,也是对舞台,朱一龙有一点不好意思地想,那也许应该还有一部分是对他的,毕竟俩人可唱过不少次这个歌,在镇魂剧组的时候哼唱也算。

他又想看月光下柔和朦胧成一团的白宇,又想看他站在舞台交杂作一团的灯光下,看那里灯影绰绰,能完全勾勒出他们家小孩儿细瘦的身形。但最好的话,他希望他们能并肩站到一起,一起去看下面那些霓虹灯火。

白宇穿的裤子很宽松,上衣的外套上是两只不知应当形容成是张开还是合拢的翅膀,闪耀得要命,他的眼尾带勾,完全把金棕带红的大地色眼影勾住,眼前部粉珠白的高光和鼻梁处的棕色阴影晕染到了一起,在灯光下呈现出一种又有明暗对比,又柔和到魅惑人的程度,把一切隐秘的爱意都藏匿到了其中。

周围的演员脸都被遮住一半,她们穿黑色的打底,白色造型夸张的裙子在她们身上旋转,白宇从她们之中走出来,脱颖而出,那双羽似乎带上了生命,要带他一飞冲天。

男人声音沙哑,像是流淌在水里的酒一样醉人,他就在粉丝的欢呼声叫嚷声里压着嗓子,低低唱:“一幕幕都是你,一尘不染的真心。”

END

评论 ( 42 )
热度 ( 15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面储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