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储鸽

微博id同lof,私信前看置顶,如果想起来了会腹泻式上来更新一下…总之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灬ꈍ ꈍ灬)

【巍澜/朱白】云开日落 06

*弃权声明:朱&白是cp向,与现实没有任何关系,写的都是假的,勿上升真人;巍澜属于彼此,朱&白属于两位先生个人,ooc属于我

*穿越&破镜重圆的狗血梗

------------------------------------------

06

这他妈已经不是信不信的问题,而是朱一龙觉得这事已经快归到灵异的范畴,他看着面前以一个海棠春睡的姿势半倚半靠在他和白宇从前的家的客厅里的人,突然出现也就算了,他还长得和白宇一样,这根本就是闹鬼吧?

 

不过不是说建国之后不许成精了吗?

 

朱一龙瞪大了眼睛看向倚在那里的人,他眉目上调,意气风发,确实是白宇的样子,不过这人刚刚还说他是赵云澜而不是白宇。

 

并且在他刚说完之后就凭空出现在了这里。

 

他下意识打量他,他已经很久都没有见过白宇了,不管面前的人究竟壳子里是不是白宇,但这个西装革履又瘦了不少的属于大男孩的外表确实是白宇没错。

 

比他这几个月里从照片里、视频里,看到的任何一个白宇都要真实。

 

可他同时又震惊得要命,任是谁,活了三十多年所拥有的唯物主义思想被一下一脚踹开之后都不会毫无反应,可是他面前的是白宇啊,他一时不知道是见到白宇的喜悦多一些,还是虽然见到了白宇,但是白宇身体里的人已经不是他了的难过多一些。

 

他居然已经完全而又迅速地接受了他面对的是赵云澜这个设定。

 

赵云澜看他半天都没搭理他,上前两步在他面前挥了挥手:“干什么呢他龙哥,看傻了?”

 

朱一龙刚刚正团在他们家那个小沙发里,手里拿着个剧本,另一只手则拿着个手机,赵云澜这上前两步,穿着白宇那套晚上出席晚会时才穿的西装站在他面前时他才如梦初醒地反应了过来。

 

良好的家教让他放下手里的书和手机从沙发里站了起来,他看着面前的白宇,或者说是赵云澜,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了一只手:“……赵先生你好,我是朱一龙。”

 

赵云澜看着他伸出的手纳闷,半天才明白朱一龙这是还要走个过场,和他握一下手。他有那么一点点迷醉,这人行事作风怎么那么像个老干部?

 

不过面前这演员长得周正又好看,和他们家沈巍长得是一模一样的,他也没必要拂他的面子,他伸出双手握着朱一龙的摇了摇:“你好你好,他龙哥,我知道你,白宇手机备注上给你写了。”

 

朱一龙听到他提白宇的名字又是一顿,赵云澜以前学刑侦的,又怎么会注意不到这一点,他回想起朱一龙接他电话时候的态度,又想起白宇明明给朱一龙设定了置顶微信消息,俩人又好些个月一个字都没交流过,俩人这是什么关系几乎是一目了然。

 

说分手了又不尽然,赵云澜能注意到朱一龙的眼神是一直在追着他走的,而他印象里朱一龙和白宇微信消息的最后几句又很冲和平淡,不像是吵了架的样子。

 

将尽未尽,将断又未断,这大概是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藕断丝连,赵云澜是这么样子猜测的。

 

朱一龙不清楚赵云澜究竟知道了多少,对方的态度又有点含糊不清,让他也一时不知讲些什么,他犹豫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去看那张属于白宇的脸,最后才道:“那我和小白的事,赵先生都知道了?”

 

赵云澜满脸八卦:“也没有,就知道一部分吧,朱先生想讲一下吗?”

 

他终于发现了:调戏朱一龙和逗沈巍一样,都是很好玩的事。

 

朱一龙噎了一下,明显不太适应赵云澜耍流氓的这个模式,他本来是个慢热的人,对上和恋人有着同一张脸的赵云澜本应该加个更字才是,可是赵云澜现在这样子,明显让他一点都严肃不起来,甚至于产生了一点挫败感。

 

朱一龙道:“也没什么,就是分开了。”

 

赵云澜的思维似乎和他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所以我这是穿越到了一个破镜重圆的狗血剧情里?”

 

朱一龙:“……”

 

怎么就破镜重圆狗血剧了呢?他这镜还没破呢怎么就圆上了?

 

况且知道你和沈巍关系很好了,下一个。

 

毫不认生的赵·能站着绝对不坐着·云澜一个托马斯回旋转身,一屁股坐在朱一龙旁边。朱一龙坐的本来就是个小沙发,赵云澜这么一坐,更把他挤得连个渣渣都不剩下。

 

“啧。”思及他现在所处的这糟糕的环境,赵云澜轻轻发出一点不满的声音。跟自己的扮演者互相穿越这事儿确实是迷幻了些,自己有一瞬间竟然在怀疑那个他和沈巍生活的世界是否真实。

 

不过这乱七八糟的事情都在他身上发生过不少次了,他都已经经历过了变成民国时期的机智探长和黑帮老大相爱相杀、变成某个不知名朝代的抓妖统领和好几个跟他们家沈巍长得一毛一样的公子哥们斗智斗勇……

 

现在不过就是变成了个演员嘛……这身体原本的主人的另一半都接受的如此迅速了,他还有什么不接受的?反正最多一周就回去了。

 

偌大的沙发只有一个小角落是属于朱一龙的,赵云澜顶着白宇的脸在这儿折腾,翻来覆去的也不知道想出来了啥。最终,赵同志选择了一种挺尸的姿势,安详的倒在沙发上。

 

“嗯......赵先生?”看样子赵云澜是思考完了,朱一龙试探性的询问了一下,不过刚一发声就引来赵先生一个鲤鱼打挺。

 

“......!?”

 

“怎么了他龙哥,你有什么想说的?”刚坐起来的赵先生决定还是摊回沙发。

 

“你......刚才想出什么了?”

 

赵云澜歪歪头,瞥了一眼朱一龙道:“你怎么又问回我了?算了,我刚才想到了一种可能。”

 

朱一龙眨眨眼睛:“嗯?”

 

赵云澜道:“就是关于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世界。”

 

“为什么?”朱一龙道。

 

赵云澜摩拳擦掌:“比方说,你和我,也就是和白宇,之前发生了一点矛盾,然后他看见你把他送你的什么玩意儿,例如戒指项链之类的给摘下来了,然后他一气之下就把他自己的那一只也扔了。”

 

“不过你们在买这个东西的时候发过毒誓,说要是有一方扔掉这个东西你们俩就永远都不能再见面。然后他一扔,这个魔咒就起作用了,不是说永不复相见吗,然后他就穿越了。”

 

朱一龙:“……”

 

朱一龙目瞪口呆,就算是于正都编不出来这么狗血的剧情:“不是……我们没有这个东西……”

 

他刚说完就觉得哪里不对,好像是进了赵云澜的套似的,于是他立刻改口道:“我们根本没发生过什么矛盾。”

 

赵云澜“啧”一声:“那个不重要,你们就没互相送过什么东西?”

 

送东西自然是有的,小到内衣内裤,大到值很多很多钱的手表,他们都是互相送过的。

 

朱一龙还记得有一年似乎是双十一还是什么的,他收到对方给他寄过来了一条正红色的秋裤,还附上小纸条一张表示天气冷了哥哥注意保暖哈,语气堪比当时回复在他评论里的那句“你觉得温暖…我就放心了”。

 

于是他不甘示弱地回礼,回寄了白宇一对儿绣着珠联璧合的恶俗紫色袜子。

 

还被白宇吐槽了这根本就是基佬紫吧。

 

 

不过这些也都是往事了,没必要再提起。

 

他们互相送过的东西太多了,数都数不过来,但在送的时候许下过那种奇怪的誓言倒是没有的,他们都是演员,演过的这种狗血剧本没个一千也有八百,哪还会再把这恶俗的桥段用在对方身上。

 

朱一龙好生给赵云澜解释了一番,赵云澜觉得有点无趣,“哦”一声,又继续道:“那有没有什么是特别有纪念价值的?比如说结婚纪念日……哦你们还没结婚……比方说确立关系的时候送的之类的啦,什么的。”

 

具有纪念价值的——朱一龙一下子就想到了那条项链,一条羽毛项链。

 

白宇以前不带东西,除了妈妈给他的手链,基本其他的饰品是什么都不喜欢戴的。直到后来朱一龙送了他一条项链,在私下里,偷偷送给他的。要说那条项链还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之前,久到还是他们拍镇魂刚杀青的时候。

 

那时候朱一龙对他已经有了点意思,他寻思着白宇那时候应该也对他是有一点感觉的。两人的关系暧昧不清,模模糊糊,其实是有点隐隐天光就要乍泄的意思。

 

不过当时只有短短的三个月,哪里还有那么多时间给他们来让天光渗透天花板,再怎么着模糊也要被杀青的现实一刀切割开来。

 

可朱一龙终究是在那时候藏了点小心思,别人都是粉丝和剧组的人来送花,只有白宇,那一束被蓝盒子包裹着的向日葵是朱一龙亲手递到他手里的。

 

盒子不轻,不像是单纯只有些花的重量,白宇问他怎么这么重。

 

他去摸白宇下巴底下软乎乎的小胡子,就像是在撸猫咪身上的毛,软软的,并不扎人。他眼神温柔,手下的动作也是实打实的宠溺,不过那时他还带着沈巍的眼镜,这一份感情尚且能解释为他还没出戏,那是沈巍对赵云澜的,而不是他朱一龙对白宇的。

 

他假意笑着道,是因为底下有金条,所以才那么沉。

 

其实是那条项链,还有些沉甸甸的真心,当然会很重。

 

 

后来他们带着那条项链出入各种场合,同框的时候要带,不同框的时候也要带,仿佛戴上了就能抓住和对方的所有联系,不过事实与此相差甚远,到最后,他们甚至连和彼此的最后一点、仅剩的联系都没能抓住,就这么看着这段关系自己慢慢地跑偏,直到消失不见。

 

赵云澜一边听朱一龙说,一边煞有介事地点头,不知道从哪里还掏出了根棒棒糖叼在嘴里。他心话说这又是什么求而不得的苦逼爱情故事,不过最后等朱一龙都说完了,他便继续道:“既然这样,那就是你把金条藏在了花底下,还夹了个卡牌深情表白说你想一直陪在他身边……”

 

朱一龙欲言又止地打断他,露出个嫌弃满满的表情:“不是金条,是项链。虽然确实有个卡片,不过我没那么写……”

 

赵云澜摆摆手,又反过来打断朱一龙,道:“反正就是哪个意思。然后白宇吧,他就一直把项链带着,直到你们的感情慢慢落上了灰尘……”

 

赵云澜说到起兴,一个鲤鱼打滚从沙发上爬了起来,穿着白宇那身价格不菲的西装站到了客厅中央,露出了一个回忆过去虚无缥缈、四十五度角明媚忧伤仰望天空的表情,摆了个大浪滚滚来的手势,继续深情而低沉道:“有一天……他一个人坐了很久,最后他把这个东西锁了起来……不过妹想到这个东西很有灵性!”

 

朱一龙已经放弃反抗,葛优瘫在沙发上看赵云澜激情四射地演讲,眼睛里流露出“编,你继续编”的无语。

 

赵云澜宛如没察觉到这种眼神,继续道:“你的项链觉得他不应该和他的花分开,然后他就去找花了。结果我正好在那个时候给我老婆折了根你送的那种花,没想到就被你那个金条盯上了,然后我就被吸过来了。”

 

朱一龙:“……”

 

朱一龙叹了口气,努力控制住自己不想拿根金箍棒打死他:“你会给沈巍折一只向日葵吗。”

 

赵云澜坐回沙发上,斩钉截铁摇头:“不会,我们一般送玫瑰。”

 

朱一龙苦笑:“我当初送的是一盒向日葵。”

 

赵云澜:“……”

 

这故事没法编了。

TBC

这次更新有点长,快顶上以前两倍了……就当补偿一下这么久没更新><

评论 ( 83 )
热度 ( 246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面储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