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储鸽

微博id同lof,私信前看置顶,如果想起来了会腹泻式上来更新一下…总之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灬ꈍ ꈍ灬)

【巍澜/向哨】 诀焰 09

*向导沈巍x哨兵赵云澜,架空背景

*好久不见,说了不更新就吃屎的情况下我是不会轻易去吃屎的!【有时候不更新是因为忘了这篇文的存在了……#论催更的重要性

-----------------------------

09

赵云澜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他本来还坐在会议室的椅子上,这会猛地一拍桌子,腾地就从椅子上站起来,手臂承着他细瘦的身子灵活地窜到桌子上坐下,像只利落的豹子,他把脚搭在了椅背上,摆出一个完全是浪荡的流氓姿势。

 

林静他这么一折腾给下了一大跳,他惊恐睁大眼睛:“……怎么了吗领导?”

 

赵云澜吸了口气又呼了出去,他简直想破口大骂,不过忍了一下还是忍住了,他伸出手指扣了扣桌子,问林静道:“你是傻吗?”

 

林静:“……哈?”

 

讲道理,他好好一个科研人员,怎么就被顶头领导骂傻了呢。

 

赵云澜再次无奈的翻白眼,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根棒棒糖,一边拆着糖纸,一边恨铁不成钢地对林静道:“也亏你还天天抱着手机在那看小说,那么多小说和历史白看了?他们说那俩人死了你就信他们死了?”

 

林静:“那不然呢?”

 

赵云澜剥了糖纸随手扔给林静,让他扔到会议室垃圾桶里:“你也不想想,如果人真的已经死了,那为什么他们谈起这俩人的时候还是一副讳莫如深的态度?死人是不再具有什么研究价值了的,就算他们的任务情报很机密,那机密的也是任务和情报本身,和他们本人又有什么关系。”

 

赵云澜凝视着手里呈现出处半透明色粉红的糖球,毫不犹豫地把晶莹剔透的棒棒糖塞进了嘴里:“如果他们真的只是死了,那说不说他们两个人和他们过去的履历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笑了笑,继续道:“人们不敢提伏地魔的名字是因为他们知道他还活着,可如果他死了呢?”

 

林静瞠目结舌地看着他探出来红色的舌头,把那一团粉红含到了嘴里,本来是一副很微妙之中带着颜色的场景,却让林静觉得他这领导未免太心思深沉。深沉到让人觉得带有一种讳莫如深可怕。

 

“那赵处,您的意思是?”林静狗腿地接了他的糖纸,起身扔到垃圾箱。

 

赵云澜耷拉着个腿,漫不经心地看林静去扔糖纸。棒棒糖在他嘴里似乎能被玩出个花来,红润又饱满的嘴唇含着那一颗糖球,粉红衬得他的嘴唇带着一种亮晶晶的水润质感,赵云澜动了动手,上嘴唇不明显的唇珠就轻轻压过了糖球,随着赵云澜拽着绿色的糖杆从嘴里扥出来,那里发出“啵”的一声水声。

 

赵云澜垂下眼帘看林静,表情冷峻里带着嘲讽:“当然是给我查,使劲查。我还不信有我特调处查不出来的东西。”

 

 

事情算是被赵云澜彻底安排给了林静,他很在意这件事,安排都安排的神不知鬼不觉,甚至没有告诉林静之外的第二个人,对外也是一派云淡风轻,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

 

沈巍似乎意识到他自己那天的失态,这些天对上赵云澜的态度亦是有些躲闪,只是赵云澜一如既往地热情,甚至比之前更甚,毛手毛脚地一会摸一下沈巍腰,一会搂一下沈巍的后背不说,整个人像一大块摘都摘不下来的橡皮糖一样往沈巍的身上糊,他的精神体更是要过分一点,白金狐黏着白狼黏得不像样子,毛乎乎的柔软一团总是懒洋洋地趴在白狼背上。

 

远处看好像是白狼背上起了个小山包,凑过去了才知道是有只毛色是白金相间的小狐狸糊在人家身上晒着太阳。

 

祝红抱着她的蟒蛇感觉眼睛被闪瞎,郭长城的竹鼠从主人肩膀后匆匆探出了个头又不好意思地缩回去,祝红看着也觉得有趣,这小玫瑰作为赵云澜的精神体,一向是耀武扬威精神十足的样子,可这会遇到沈巍这名为“美人”的白狼,就和丢了气势,被抽了骨头一样,哪还有个哨兵精神体的样子。

 

楚恕之翻了个白眼:小玫瑰!哨兵精神体界的耻辱!

 

真的是……怕不是真的被美人喂了蒙汗药。

 

 

第二天,特调处整队坐飞机飞去P国。

 

他们在出发之前就领好了军需,特调处人不算多,不过带的东西多,从军械到林静的大型精密仪器一应俱全,于是居然只有这么寥寥几个人,还是坐了个中型机。

 

赵云澜难得把军装穿的那么齐,连带着特调处的一干人等也都把自己收拾的人模狗样,下飞机站的整齐地两溜,一溜赵云澜带着的哨兵,一溜汪徵领着的向导,祝红林静和楚恕之郭长城站在后边。

 

沈巍虽然也是军队里出来的,不过他算是特别邀请的顾问,倒是不需要穿军装,仍然是板正而笔挺的西装三件套,站在赵云澜的身侧。赵云澜今天甚至把军装配备的帽子和皮带都戴上了,一袭黑色衬得他整个人细细长长笔直的一条,宽幅的腰带箍住同样窄细到仿佛一折就会断掉的腰,看起来似乎很脆弱,可他整个人站得不颓不屈,实际上端庄冷峻得要命。

 

沈巍盯着他那一截儿线条优美的后背线条出神,向下滑又落到人的腰上,直到赵云澜的白金狐在他腿脚边上蹭了蹭他才收了目光。

 

赵云澜正在和楚恕之插科打诨,他一笑,那种冷峻的气息就消散不见,变成一种带着爽朗的快活。

 

刚下飞机不算暖和,他们来到的与P国交界的城市更是很冷的地方,沈巍虽然不怕冷,但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已经感觉肩膀上一沉。

 

沈巍回神,赵云澜把刚刚在他脚底下蹭来蹭去的白金狐抱了起来,放在了他肩膀上。

 

小玫瑰很配合,弯了尾巴绕在沈巍脖子上,眼睛也眯起来,整个狐狸趴在了沈巍肩上,俨然一条白色又蓬松的大围脖。

 

沈巍惊愕地眨了眨眼,一双本就暗自含情的桃花眼睁得很大。赵云澜这只狐狸算不得太大,毕竟天天都在他的白狼身上趴着,而精神体某种意义上又和主人是五感相通的,沈巍时不时也能感知到他的分量。

 

可感受到它的温度倒是头一回。它的毛算不得特别柔软,可围在脖子上也温暖又舒适的很,它的毛又是白金相间,整个狐狸绕着沈巍的脖子一圈,就像给他身上加了个大毛领,衬得人的脸色愈发显示出一种莹白。

 

赵云澜苍蝇搓手地笑,又试图把他黑色的军装外套脱下来给沈巍穿上,沈巍再三拒绝,还是被赵云澜在“哎呀行了行了快穿上你看你嘴唇都冻紫了,我要心疼死”的声音里默默披上了外套。

 

赵云澜没了那件外套,身形就更细瘦挺拔,可这地方着实是冷,沈巍心疼他,更不能让他就这么冻着,可赵云澜铁了心要把外套给他穿,还贼兮兮地凑上来,倚在他身边狡黠地笑:“沈老师要是心疼我呀就跟我先短结合一下,下个暗示我就不冷了呗。”

 

沈巍看一眼他没个正行,哨兵五感过于敏感,真正应该觉得冷的应该是赵云澜才是,向导虽然能给哨兵下暗示,可暗示终究是暗示,说到底还是治标不治本,于是沈巍虽然薄脸皮,可还是像很久很久之前他就会对赵云澜做的那样,拉过了他的手握紧,一起塞到了赵云澜宽大的外套口袋里,十指相扣。

 

林静惊恐地看见他领导脸上露出了一个八颗白牙都露出来的傻了吧唧的微笑。

TBC

林静:我领导怕不是成了个傻子。

评论 ( 118 )
热度 ( 106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面储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