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储鸽

微博id同lof,私信前看置顶,如果想起来了会腹泻式上来更新一下…总之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灬ꈍ ꈍ灬)

【巍澜/朱白】云开日落 07

*弃权声明:朱&白是cp向,与现实没有任何关系,写的都是假的,勿上升真人;巍澜属于彼此,朱&白属于两位先生个人,ooc属于我

*穿越&破镜重圆的狗血梗

*今天视情况可能双更

--------------------------------------------

07

古话说,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而俗话又说:古话说得对。

 

这句话就变成了白宇此时内心最真实的心里写照。

 

讲道理,穿越也就穿越了,可凭什么别的男主角穿越都自带金手指,他这穿越一趟不仅没有自带技能点,还要惨不忍睹地上厕所?

 

白宇系好裤子带洗完手回客厅的时候忿忿地想:这他妈的不公平!

 

他这带着小愤怒的表情全都写在脸上,让沈巍忍俊不禁:他很少会在赵云澜脸上看到这种表情,那人叱咤风云惯了,这种表情大抵只有在他年少时才能有过,可昆仑君年少时沈巍尚未出生,自然也无缘窥见一斑。

 

沈巍便不自觉地笑了,他像老师安抚学生一样拍拍白宇的肩膀,轻咳一声,安慰道:“没关系,白先生,我可以带你去。”

 

白宇一秒把脸色从愁云惨淡万里凝变成水光潋滟晴芳好。

 

沈巍:……这脸变得怎么比云澜还快。

 

 

 

白宇得了沈巍带他去地下一日游的应允也就立刻变得美滋滋,甚至在沈巍的允许和陪伴下,他还去这个世界的特调处转了一圈。

 

这里已经不再是光明路那件屋子,而是搬到了大学路的小别墅,也就和白宇和朱一龙拍摄镇魂时的场景不一样。

 

沈巍和特调处的一干人等说明了情况,白宇又大爆演技,学着赵云澜的样子把特调处的吃瓜摸鱼群众嘲讽了个遍,在众人“厉害了啊”的眼神里不好意思地闹闹头,笑得像只流氓兔似的,又变回那个阳光的大男孩。

 

“唉,演员嘛,刚刚就是演戏罢辽。”白宇笑嘻嘻地在他们面前道。

 

末了他还跑到祝红跟前去,带着点歉意地咧着嘴乐呵呵地笑:“姐姐我刚刚不是说你,你不要介意啊。”

 

祝红捂胸口倒地。

 

他可什么时候见赵云澜这么软过?那位赵处长可是脾气暴躁得很,天天眉毛都是冷峻的,哪像面前的白宇,眉眼里都带着种属于大男孩的活泼俏皮——这是什么天使啊。

 

白宇和特调处的人迅速就混得水深火热,白宇对他们的性格都熟悉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特调处的诸位老哥老弟受惯了被领头上司压迫的日子,见了白宇这么个性格和蔼可亲还长得和他们领导一样的人必然会对他好一点。

 

更何况他们虽然表面上看起来都是二三十岁的样子,可祝红和楚恕之之类的妖妖鬼鬼早不知几百岁了,白宇又之前没接触过这些东西,于是他们便真的是把白宇当弟弟看。

 

反之,对于白宇而言,赵云澜不过是他演的角色的其中之一,赵云澜像狐狸,像豹子,自然也有别的角色,譬如是像黑猫的罗非,像白兔的牧歌,像黑豹的韩沉,像小奶狗一样的章远……

 

这些完全不同的角色,甚至都不足以构成百分之几的那样复杂的他。

 

他还记得有次采访,主持人要朱一龙拿三个字来形容他,朱一龙看似是想要蒙混过关的,不过说的话是实打实的认真,他说,哪能用三个词来概括啊,毕竟你那么复杂。

 

白宇觉得确实如此。

 

妆容上来看也是如此,他在演赵云澜的时候可是带着点小胡子,为了显示人物痞帅的性格,把眉毛画的很深,特别需要的地方还要给胳膊上包几层东西佯装是肌肉,不让人物显得那么单薄。

 

可在作为白宇本人的时候,他一向眉眼弯弯,温柔又宠粉,永远都是所有人眼里那个不带一丝阴霾,永远为大家好的大男孩。

 

值得一提的是,白宇在这四处摸摸索索地倒也发现了不少与他拍摄镇魂时不一样的地方,比方说这个世界的林静没那么时髦,祝红的脸虽然和高雨儿一样,不过确是一头长发……以及真正的大庆居然比剧组里那个林黛黑还胖。

 

白宇看着真的胖成个球的黑猫,觉得目瞪口呆,什么“大橘为重”都是忽悠人,“大庆为重”可能才是真的。

 

白宇花了一个上午就和整个特调处的人都混得滚瓜烂熟,还去后院观摩了一下赵云澜种的瓜果蔬菜,去地下室看了看那些阿飘。

 

他第一次看见那些东西的时候还是有不可置信的感觉,这不是“学了八年动画的我的朋友的作品”,也不是后期的制作,鬼是真的鬼,从他身体中穿过去的时候只是闪了一下,就从他面前整个鬼都穿了过去,只留下了一股阴森彻骨的凉意,让白宇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

 

沈巍就一直保持着一个双手交叠起来握在身体前面的姿势站在离白宇没多远的地方,祝红偷偷打量他,总觉得这位斩魂使大人的眼中带了一点老父亲关爱儿子的怜爱之感。

 

祝红:……?

 

沈巍确实在看他,只不过他越是看白宇在这上蹿下跳带着喜悦地折腾,就越想念赵云澜,如果是赵云澜在这手舞足蹈……先不说赵云澜会不会做出这么幼稚的举动,不过如果是赵云澜在这的话,沈巍是可以上前去笑着抱住他的。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带着怜爱的眼神看白宇在这蹦跶。

 

 

他们在特调处吃了午饭,到下午的时候,沈巍才带着他去了黄泉之下之处。白宇是个普通人,不是神仙也不是鬼圣,沈巍不得不又给他加持了很多小法术,甚至不知从哪个角落里找出来赵云澜之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写的护身符给白宇带上。

 

护身符小小的,用来驱散霉运和周身的妖魔鬼怪,赵云澜也许之前是为了练毛笔字,全都把咒符写在了撒着碎金、铭刻着古法花纹的红宣纸上,然后每一张都折起来,变成小小的一个方块,再和朱砂之类辟邪的东西一起塞到刺绣精美的,带着金边的小锦囊里,用特殊的材料扎好。小小的东西很精致,目测一个口袋能塞进去好几个,甚至能挂在手机上当挂件用。

 

赵云澜这东西做了不少,大概本来就是做来准备逢年过节送给人当小礼物用的,于是一个小抽屉里打开全都是这样的。

 

白宇看着那一抽屉五颜六色的护身符,握着沈巍给他的金白色那一枚良久,还是在沈巍合上抽屉前没忍住,眼巴巴地抬了眼睛盯着沈巍看。

 

“沈老师,这个我能再要一个吗?”白宇道。

 

沈巍有些莫名其妙,但还是点了点头,他看着白宇面带犹豫了一下,伸手在色彩斑斓地那一沓里扒拉扒拉,挑出个金红色的,和他那枚金白色的系到一起。

 

朱色。

 

沈巍这一瞬间在心头了然。

TBC

评论 ( 81 )
热度 ( 219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面储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