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储鸽

微博id同lof,私信前看置顶,如果想起来了会腹泻式上来更新一下…总之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灬ꈍ ꈍ灬)

【巍澜/朱白】云开日落 08

*弃权声明:朱&白是cp向,与现实没有任何关系,写的都是假的,勿上升真人;巍澜属于彼此,朱&白属于两位先生个人,ooc属于我

*穿越&破镜重圆的狗血梗

--------------------------------------------

08

 

朱一龙终于笑了,也许是因为他终于看见了熟悉的人在他身边和他插科打诨,即使这个熟悉的壳子里真正的人并不是他思念的那一位,可看着一模一样的脸,他终究是要比之前放松很多。

 

他和赵云澜两个人都陷进了柔软的沙发里,朱一龙终于忍不住调侃道:“赵先生,你不去当编剧还真是可惜了。”

 

这是朱一龙第一次对他露出这样的笑,赵云澜没见过,也没见过沈巍像这样笑得开朗成这样,不由得就坐直了身子,稍微多打量了几眼。笑得这么灿烂,又这么好看,也难怪这个身体的原主人会喜欢他。

 

赵云澜陷在软趴趴的沙发里,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有点好笑地看了眼朱一龙:“你怎么就知道我没当过呢?”

 

朱一龙“嗯”地疑惑了一声,露出了半个懵懵懂懂企图蒙混过关的表情,他在脑海里想了想镇魂原著里赵云澜的形象,好像没有印象这位令主大人还去当过编剧。

 

“赵先生什么时候当的编剧?”朱一龙迷惑不解道。

 

“也不算当,就和现在一样,也是穿越过去的,我跟你说那个小编剧真的是性子软的要死,虽然和我长得一张脸,不过没胡子,还总被欺负,我穿过去的时候正好刚被一杯酒泼在脸上,给我吓一跳,差点抬腿就一脚踢上去了。”

 

这倒是符合他性格的,朱一龙抿着嘴微笑着听他说,两个人像是一对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朱一龙不自觉就继续道:“那赵先生怎么没踢?”

 

赵云澜看他一眼,对于他搭腔很满意,他撇了撇嘴:“还能因为什么,因为往我身上泼酒的人和我老婆长了一张脸呗,虽然看着年轻了点,也不戴眼镜儿,但是我哪能打老婆去。”

 

赵云澜上下打量朱一龙一下,又默默补充道:“……也和你长得是同一张脸。”

 

朱一龙一愣。

 

他突然想起来,在很久之前,镇魂大热的那一会,有很多镇魂女孩在搞一种叫巍澜衍生的东西,大概就是把他和白宇演过的一些完全没有联系的角色根据个人喜好排列组合成情侣,写文画图剪视频,无所不为,甚至还有zyl48xby48之类的奇妙搭配。

 

朱一龙作为一个老干部一样的人其实是对这些没那么感兴趣的,但白宇有兴趣,且热衷于开小号四处围观粉丝的脑洞,那会他们腻在一起,白宇要么微信突然给他发个链接,要么就是躺在他怀里,枕在他大腿上的时候直接给他看图看文看视频,什么都叫着哥哥,分享给他看。

 

……什么东西都分享给他,也什么东西都给他留一份,那时候哪怕白宇出去参加个什么活动,纪念品都是双份往家里带,总归会给他也留出来一份。

 

而现在是什么样,他也不知道,他甚至不知道白宇还记不记得他自己曾经这个喜欢给他带东西的习惯。

 

还真是时光转眼把人抛。

 

不过又话说回来,白宇之前演的那些角色,朱一龙是大致有些个了解的。好像那些角色之中,是有那么一位看着软趴趴而好欺负的小编剧……而那些女孩最喜欢给这位小编剧配置的他的对应角色是……

 

朱一龙有一点不祥的预感,他转向赵云澜,试探问道:“那赵先生,你还记得泼你酒的那个人是……?”

 

赵云澜挠了挠头:“年代有点久远,具体名字记不住了,樊什么的,樊大?反正是个总裁,当时上演的到底都是些什么霸道总裁俏编剧的剧情,好狗血。”

 

完蛋,朱一龙想,他道:“……是樊伟吗?”

 

赵云澜一骨碌从沙发里爬起来,他拍一下大腿:“对对对,他龙哥你怎么知道的?”

 

朱一龙有点不知道露出什么表情,最终只好扶额:“那是我曾经演过的一个角色……”

 

赵云澜眨眨眼,这才想起来,这个世界的他和沈巍都是演员来着,然而听到朱一龙这么说,他突然想到,如果他之前莫名其妙穿越过的那些角色都是这个世界的他和沈巍、也就是朱一龙和白宇都演过的角色的话,那上一次那个和他长得一样的缉妖司统领和长着沈巍脸的一二三四五六若干号大兄弟岂不是也……

 

那个世界的Nv1让赵云澜印象深刻,以至于所有人的名字他都记得清清楚楚,他甚至都不知道到底为什么那个世界明明有那么多人都长着同样一张脸,可除了他之外的人却都不觉得奇怪。

 

赵云澜欲言又止:“朱厚照是你演的?”

 

朱一龙捂脸:“是。”

 

赵云澜神情恍惚:“花无谢也你演的?”

 

朱一龙继续捂脸:“是”

 

赵云澜神志不清:“傅红雪也是?”

 

朱一龙脸快埋没了:“……嗯,也是。”

 

赵云澜感觉他意识快剥离出本体了:“连城璧和洛怀风也是?”

 

朱一龙快不想说话了:“嗯……”

 

赵云澜抓狂:“那裴文德呢?你那个白宇演的?”

 

朱一龙看赵云澜终于不再提他演的那些古装剧人物,终于把快埋到沙发里的脸抬了出来:“嗯,那个是小白演的。”

 

赵云澜印堂发黑:“你都那么多角色了,为什么白宇对应的就裴文德一个?”

 

朱一龙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道:“因为那好像是他唯一一个已经上映了的古装剧角色……本来还有个伯力,不过延期了,所以就……”

 

所以古代的那些组合里,就只剩下他了。

 

赵云澜幡然醒悟,无语道:“丧心病狂啊。”

 

朱一龙跟着他点点头,眨巴眨巴一双自带卡姿兰眼线的大眼睛,委实无辜,他道:“确实有点。”

 

朱一龙不愧是话题终结者,两个人之间的氛围一时间随着朱一龙的这句话沉寂了下去,朱一龙靠坐在沙发上,眼睛盯着面前空气里虚无的一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他听赵云澜这样说,就在这一个瞬间,突然无比想要知道,那些代表了别的世界的他和白宇最后都怎么样了。

 

“赵先生……那你去过那么多世界,最后那些我和小白……那些你和沈先生,都怎么样了?”朱一龙问道。

 

他有些惴惴不安。

 

赵云澜也撑着个胳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听他问,只下意识回答道:“能怎么样,有情人终成眷属了呗。”

 

“……啊?”

 

赵云澜回了神,道:“啊,除了裴文德那个世界是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他出家做和尚去了,剩下的都排除各种艰难险阻在一起了呗。”

 

他笑嘻嘻地,像只小狐狸,白宇也会有这种表情,可赵云澜一那样笑的时候,要比白宇有棱角许多,带着一种莫名其妙的冷硬,他抠了抠沙发的皮子,道:“当然要在一起,我怎么能让我和小巍不在一起呢。”

 

朱一龙脸上没什么表情地看他,让赵云澜一时间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朱一龙道:“可是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甚至无意识地伤害过彼此,再在一起,赵先生不会觉得奇怪吗?”

 

赵云澜看了眼他的表情,装是装的挺是那么回事的,确实是个合格的演员,不过沈巍上万年的心思在他面前都能暴露的一览无余,朱一龙如今不过才三十岁出头,再怎么装也掩饰不了他现在最想知道的是什么。

 

赵云澜换了个姿势在沙发上躺着,他把棒棒糖从嘴里拔出来,晶莹的糖球顺着红润的嘴唇被拔出来,把那一块都润泽成湿漉漉的殷红一片。

 

“那有什么的,”赵云澜无所谓道,他挥了挥棒棒糖的棍子,像是在挥舞能操纵整个世界的指挥棒,“要是都那样了还能在一起,只能说明一件事。”

 

朱一龙没说话,拿眼睛瞪大了看他。

 

赵云澜啧一声,眼神中流露出了一种“怎么这傻小子就是不懂了呢”的情绪,他把在空中转了个圈的棒棒糖塞回了嘴里:“那只能说明一件事:他们足够相爱,也足够相配。”

TBC

评论 ( 88 )
热度 ( 22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面储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