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储鸽

微博id同lof,私信前看置顶,如果想起来了会腹泻式上来更新一下…总之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灬ꈍ ꈍ灬)

【巍澜衍生】雪花抄 (罗浮生x罗非,END)

*abo,算是孕期虽然看不出来, @智野chinoai 点的,他说题目叫白雪公主,被我拒绝了!

*短打练习,大型ooc现场人艰不拆,今天的非非好好看!!!

*bgm-雪花抄

----------------------------------------------

-雪花抄

罗诚捎来消息的时候罗非还在警署楼上坐着。

 

窗外的雪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下得大了起来,刚刚还是很小的雪,在罗诚进来的时候似乎就变成了大雪片子,不是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用来形容似乎都差了些。

警署外是一条长且宽的大街,平时里车来车往似乎还算热闹,不过似乎因着突然下起大雪,行人也都避匿了起来,只剩下了汽车的痕迹,连马车轧出来的车辙子都逐渐被雪覆盖着没了踪迹。

 

罗非在审案子的卷宗。

 

已经是冬天,屋子里说不上太冷也说不上暖和,可罗非无知觉一样,穿着板正的三件套,在椅子上坐得板正。

 

他和罗浮生那些事情,警署里稍微和他熟悉一点的人都知道得清清楚楚,罗非本质不爱宣扬这些,奈何罗浮生喜欢,大当家的热衷于在某个时间点突然锤门而入,有时候带点生煎包,有时候带点其他吃食,有时候干脆捧着一束火红的玫瑰。

 

冒冒失失地,脸上带着张扬的傻气,就和每一对热恋之中的alpha和omega一样。

 

所以后来罗非揣上了他的崽子的事,警署里的人也是一个接着一个地知道,然后喜闻乐见大快人心地普天同庆奔走相告。

 

虽然罗非不太明白,这有什么可喜大普奔的。

 

秦小曼拍拍他的肩膀:“哎呀,因为有个智商和我们大神探一样高超,又和罗当家的一样能打的小孩要诞生了呀。”

 

罗非睨她一眼:“要是和罗浮生一样傻,又和我一样不太能打的怎么办。”

 

秦小曼:“……”就没见过这样拆自己台的。

 

 

不怪警署人尽皆知,只怪罗浮生太在意他,以前罗当家的还是罗二当家的的时候,碰见罗非相关的事,脸上都要带上五分傻乎乎的幸福微笑,现在罗非都给他揣上崽儿了,这个五分就瞬间变成了十分,玉阎罗的嘴能咧到后槽牙。

 

然而罗非身体一向算不得特别硬朗,主要是战五渣的设定过于鲜明,他的身体又过于单薄,omega的第二性别更是没给他带来什么体力方面的优势,整个人细细长长的,腰杆子细的要命,罗浮生有时候在脑子里异想天开,都觉得他要是用点力,罗探长的腰会不会能凹成个过于柔韧的弧度,甚至整个人都折过去。

 

毕竟罗当家的手也是能握很重很重的大砍刀的。

 

于是当罗诚进来,看见罗非在这大雪天里还穿的那么清凉的时候简直可以说是心惊肉跳,胆战心惊。

 

罗浮生那么怕他冻着,在家都不再给他单薄的丝绸睡袍穿,他给罗非里三层外三层地裹起来,毛绒绒地把人围得像只小熊,然而罗探长但凡一出门,就不乐意有那么臃肿的形象了。

 

他还是要穿板正的三件套,拄着文明杖,穿着长长的大衣,绅士地戴着帽子走。

 

他怀孩子没几个月,还一点都不显怀,大衣外套能把他裹起来,自然也能把他还没怎么隆起来弧度的小腹都盖住。

 

 

罗非办公的时候不太喜欢人打扰,罗诚还没进门他就发现有人进来了,这个时间进来,不需要想都知道又是罗浮生派过来的。

 

挺的笔直的脊背放松得懈怠着放松下去一点,罗非回头看他。

 

“罗诚?有事吗?”

 

罗诚的脸垮着,像是个着急的小太监,他绕着罗非的办公屋子转了一圈都没找着什么能给罗非穿上点的衣服:“不是,我说罗探长,您这都……了,就好歹再穿件衣服,不然非要冻着不可啊?”

 

罗非看他像只苍蝇似的再屋里转来转去,不由得觉得好笑:“没事,我又不觉得冷。”

 

他看罗诚叹着气挠后脑勺,一副焦虑的老妈子的样子,不自觉就在脑子里回忆起这种情况下估计罗浮生也是这个样子,脸上的笑意也就不自觉又扩大了点。

 

“怎么了,浮生是有什么话托你带吗?”

 

“……啊”,罗诚停止了在原地的焦虑,挠了挠脑袋,才想起来他是来帮罗浮生带话的,他道:“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当家的让我来跟您说一声,他一会儿过来接您,您不用坐车回去。”

 

这下觉得有点诧异的变成了罗非。

 

虽然这么说有点不恰当,但罗非确实是觉得自从他揣了这个崽,罗浮生就变得有些过于老妈子,以前他一向喜欢在罗非要出警署的时候刷拉骑着摩的无比拉风地停在罗非前边让他上车,不过自从有了这崽子之后,罗非的日常就又恢复成了原来的坐车上下班。

 

今天罗浮生又是要搞什么幺蛾子。

 

 

到了下班的点,罗非还是如约出去了。

他一如既往的绅士打扮,格子的毛呢大衣,文明杖,还有绅士的黑礼帽,不过大衣上多了个罗浮生强行要他带上的大毛毛领,黑色的,虽然显得有些张扬,但也挺合适。

 

像个巨大而柔软的围脖,把罗非整个人都围了进去。

 

虽然罗非本身身上带着种痞雅的气息,时而又有点高冷,可怀了孕的omega再怎么高冷也冷不到哪去,他被照顾的太好,棱角也变得有些圆润,对应的整个人也就显得比从前柔软。

 

他一个阶梯一个阶梯地下了楼,天色也跟着微微暗了下来。外面很冷,呼出来的气全都变成了一个接一个的白色气团,凝结成水雾,漂浮在半空中,渐渐消散。

 

他在楼道里戴上了帽子,细瘦的身体被光影拉成了更加纤长的一条。黑礼帽压下来,把他卷曲的头发压了下去,软乎乎地覆盖在他的额头,压成了薄薄一片,把人的眉眼都遮掩成了温柔氤氲的一片。

 

皮鞋刚踏出楼道的瞬间,远处就穿来了摩托的轰鸣,张扬的前照灯呜呜照开罗非面前的空地。

他半眯着眼睛去看骤然亮起的光的方向,蓬松的卷毛和半眯着的圆眼映得他带着天真的幼稚,又有极尽成熟的风情未解。

 

雪花卷着,落在他的毛领子上,在黑色上点缀上几颗莹白,罗非下意识把手掌覆在了小腹的位置上,看着那束明亮的光圈愈发地大。

 

有人在踏雪而来。

 

年轻些的人就好像感知不到什么寒冷,单薄的白衣裳外头就罩了件开衫的墨绿外套,不只该是说他不懂在意身体还是说年少气盛就是好。

 

罗非看着摩托车上笑得有点傻气的人不自觉就笑了出来,罗浮生现在的样子就像是只狼崽子,毫无知觉地招摇过市,惹人眼球。

 

而探长笑起来的时候亦然,带着一点无知觉的脆弱和柔软,但大多都是让人想要拥抱的朦胧,他的眼睛在雪雾之中弯了起来,饱满的嘴唇在白花花的雪里居然意外带了点冲淡胭脂色调粉。

 

罗浮生的摩托车精准无误地停在他面前,他甚至连摩托车都没有下。

 

索性是大雪天 街上也没什么人,年轻气盛的年轻人迫不及待地揽住了年长些恋人细瘦的腰,把他带到怀里,在他的嘴上就这么直接亲了一口。

 

“阿非!”

 

年轻人迫不及待道。

END

风雪在途,我等到你了。

评论 ( 49 )
热度 ( 2677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面储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