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储鸽

微博id同lof,私信前看置顶,如果想起来了会腹泻式上来更新一下…总之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灬ꈍ ꈍ灬)

【朱白】小熊就不配追剧了吗 (END)

*弃权声明:是cp向,与现实没有任何关系,写的都是假的,勿上升真人,朱&白属于两位先生个人,ooc属于我。

*我为元若哥哥放声大哭,哭到床垫被柠檬淹没

----------------------------------------

-小熊就不配追剧了吗

01

 

朱一龙打开视频通讯界面的时候差点吓了一跳。

 

视频通话的屏幕里是狗狗祟祟漆黑的一片,偶尔能听见一些很奇怪的布料摩擦的声音。

 

什么东西啪嗒啪嗒落地的声音传过来,有个人在一片漆黑里叫到:“卧槽龙哥你等我先换个鞋!”

 

是白宇的声音,还有点莫名其妙的哑。

 

玄关处微弱的灯光亮了起来,白宇好像是把手机放在了门口的鞋柜上在脱掉他那双白白的运动鞋,换上居家的拖鞋。

 

朱一龙隔着手机屏幕看着他们家熟悉的天花板,这才反应过来他给白宇打电话的时候这是正赶上白宇到家,正在门口换鞋,怪不得那边是黯淡无光的,他还差点以为白宇被人绑架了。

 

朱一龙一天的挖土工程刚结束,摸了摸脸上并不存在的土,轻轻柔柔和白宇道:好。

 

 

02

 

几分钟之后,白宇的脸准时出现在了屏幕上。

 

白宇萎靡地说:“哥哥。”

 

朱一龙知道白宇刚到北京没多久,毕竟昨天才去参加过美宝莲的活动。他休息的时候有刷刷微博,倒是也有看见白宇像是把一条大棉被穿在了身上一样,给自己裹得像一只鼓鼓囊囊的小熊,只留了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在外面。

 

小他两岁的男友终究还是拥有带着板正的乖,不会为了毫无意义的光鲜亮丽要自己挨冻,也知道自己胃不好不能着凉,这说明他对白宇的叮嘱对方也多少是有听进去的。

 

更何况白宇个子高挑身材好,穿什么都像是个衣裳架子一样,哪怕真的披一块巨大的棉被出门也不会有什么违和感,他现在穿的还是个白色的棉服,露出一截哪怕穿三层保暖秋裤都变不了多粗的一截细瘦的小腿与脚踝,远处看着就像是一只会行走的有抹茶夹心的团子。

 

带着口罩的时候,就连笑起来时眼尾细小的纹路都会染上芒果椰子西米露一样的甜味。

 

他昨天和白宇视频通话的时候对方还正常的很,怎么就开开心心一天活动过去了就萎靡成这个样子?

 

他凑近了屏幕,看着那边带着眼镜和渔夫帽脸上写着忧伤和惆怅的白宇,轻轻开口道:“小白,你是……”

 

他话还没说几个字,白宇已经端着手机猛然凑到了镜头前,28一枝花的男人猛地撤掉了头顶的渔夫帽,露出一头蓬松而又有点乱糟糟的头发,闭着眼睛崩溃大叫道:“元若哥哥!!!!!!!!!!!!!”

 

朱一龙吓得差点把耳机丢飞,他忍住翻白眼的冲动沉住气:“小白,我……”

 

白宇第二次打断他,大有要撤掉眼镜也一把丢飞的架势,索性他没有,只是把手插入了蓬松柔软的发间,又一次大叫到:“我不允许你和六妹妹分开!!!!!!!!!!!”

 

朱一龙:“……”

 

白宇,你有事吗。

 

 

03

 

朱一龙是真的妹想到他演个剧也能出点这乱七八糟的事。

 

他看着屏幕里表情悲愤的白宇,冷静道:“小白,你回来路上到底又看什么了。”

 

白宇似乎马上就要哭得像个一百三十斤的孩子:“其苦不堪说,其痛难言停,我的小公爷!!!惨死啦!!!!!”

 

朱一龙:“……”

 

现在网上《知否》这部剧很热他是知道的,很多姑娘每天都在哭着喊着心疼他演的齐衡他也是知道的。

 

然鹅万万没想到,他男友一朝入坑,把他的台词看一遍就背下来了,还想让他和别的角色锁死。

 

再问一遍,白宇,你怎么回事。

 

 

04

 

朱一龙表情看着白宇夸张的表情也有点要表情管理失去控制的趋势。

 

他抽抽嘴角:“是有点惨,但是还好还好。”

 

白宇表情更难过了:“这都能还好?”

 

朱一龙道:“嗯……还好。”

 

白宇道:“明明是你演的角色!你都不心疼他了!你的六妹妹还欠你一声元若哥哥呢!”

 

朱一龙道:“那个是齐衡,不是我。”

 

白宇道:“没事,我可以替她还你一声啊。”

 

朱一龙:“……”

 

合着原来是在这等着他呢。

白宇笑眯眯:“怎么样,让我来还你一声呗?”

 

其实掰一掰手指算下来,白宇好像已经帮他圆满过很多个愿望了,包括那个想和他在一起的这个他最大的心愿。

 

有些人是害怕悲剧重演的命中命中。他演绎过这么多身不由己的悲欢离合其实又何尝不是如此。

 

演绎过一次角色,就好像已经带着那个角色在人世间里走上了一遭了。

 

从前的资源不好,给他的角色都是那种带着苦情求而不得的,好不容易拿个沈巍能和赵云澜彼此相爱,天杀的编剧却还把好好的结局给改成了双杀。

 

就算是两情相悦又能怎样,那些被称作爱的情感全都要被粉饰上兄弟情的伪装,就算能是爱又怎样,终究还不是要带着数不尽的遗憾,共赴投入虚无的结局。

 

不论如何,都是另一个形式上的不圆满与意难平。

 

他演这么多,也就更能理解那些如指尖砂砾一般握不住的感情。

 

于是有了属于他自己的一段感情,他就不论如何是也都要握住的。

 

他拍了拍手机,对着白宇半开玩笑地笑到:“你啊,元若哥哥就免了。”

 

毕竟那是戏中人,不是关乎于他的爱情。

 

朱一龙眼睛弯弯,起了坏心思:“你就叫声一龙哥哥吧。”

 

白宇:“……”

 

他露出了一个好像被雷劈了的表情,张了嘴茫然了半天:“呕!!!!!!!”

 

05

 

其实这么林林总总的,也这么多日子都跟着过去了。他们总说是白宇一天天地在和他开玩笑,逗他开心,但其实他在对上白宇的时候也是一样的。

如果白宇要是嘟着嘴索吻,没有人能拒绝,可如果是对上这样一只在冬天会把自己裹得成小熊的恋人,也没人能不乐意来逗乐让他开心的笑的。

只要是关乎于白宇,其实全都是无法拒绝的。

 

朱一龙看对方装作吐了一下闪出屏幕又闪回来的样子轻松的大笑起来。

 

白宇被他搞得哭笑不得的,抹了把眼前笑出来的泪花,表情扭曲:“还是我龙哥强,我的天,龙哥你什么时候也学会这个了……”

 

大男孩平复着情绪,一下下闭着眼睛挑着眉毛把手覆盖在胸口前给自己顺着气。

朱一龙看他在那边喘了半晌,他才睁开眼睛。

白宇嘟了嘴,对着屏幕那一端的朱一龙露出了一个堪称宠里带着无奈的表情,轻轻叹了口气,温温柔柔道:“诶,唉,哥哥,我龙哥。”

 

朱一龙有点懵,不知道白宇怎么突然就开始用这样的语气叫他,他的视线下移,看他蜷缩在袖子里的手,愣着神盯着他的袖口好几秒才发现。

 

他的男孩好像是在回答他那句,要他叫他一声哥哥的。

END

评论 ( 77 )
热度 ( 2834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面储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