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储鸽

微博id同lof,私信前看置顶,如果想起来了会腹泻式上来更新一下…总之祝您拥有美好的一天(灬ꈍ ꈍ灬)

【云次方】妙语连珠大师 (END)

*弃权声明:本篇无差,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两位先生属于彼此和音乐剧,ooc属于我。

*我又要喊那句话了,好难写我不会弄啊艹!

---------------------------------

*妙语连珠大师

01

 

郑云龙不止一次怀疑,阿云嘎的中文时好时坏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

 

他的这位老班长是个蒙古人,汉语于他而言算是外语。

 

他大学的时候早上天天都起来读报纸,读书声朗朗,但并没有拨撩人的心弦,对于郑云龙来讲别提拨撩了,大学的时候这叭叭的声音简直是几只羊驼正在他的小心肝上开着低音炮跳老年迪斯科烦的不行。让郑云龙恨不得一个枕头扔过去好让他再多睡一会。

 

不过即使他这么认真地练习了这么多年,他的中文水平好像还是会带有严重的波动性,在谈起他,谈起关于音乐剧的时候格外明显,能称得上是侃侃而谈,左手一个“他是如此直接地给予我一个热吻”,右手一个“充满神性”,这个时候他的遣词造句简直能比得上十个高天鹤摞到一起。

 

别的时候就会嘴瓢很多,甚至有时候和人斗嘴斗不过的时候蒙古语都会叽里呱啦地从他嘴里圆润地蹦出来几句,让人为之取名“嘎言嘎语”。

 

郑云龙望着阿云嘎回复他的那条“你能不能稍微节制点,拿出一点zb范”的微博评论陷入深深的沉思:

 

不知道是该吐槽他用词把“克制”用成“节制”这种引人浮想联翩的词语不太好,还是要吐槽他这话言语间把他们大学过往的事又都翻了出来,还言之凿凿,说的那么直接,让人牙痒痒。

 

郑云龙咬牙切齿回他:你移情别恋是了吗?

 

有些人说话直接,那他可以更直接,郑云龙说话从来都不喜欢拐弯抹角,就是站在自己的世界里平缓地带着自己的思想,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大部分时间还有些嘴贫,一嘴伶牙俐齿不知道气死过多少记者和采访媒体。

 

更何况阿云嘎在大学的时候不也是天天被他噎到“你”个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的嘛。

 

 

02

 

郑云龙一句直球怼出去心满意足,感觉自己已经变成了语言世界的mvp,阿云嘎就算想跟他掰头也掰不赢他。

 

于是郑云龙收了手机去该干嘛干嘛。

 

03

 

结果他没想到,就过了两个小时,阿云嘎把直球biang的就打回来了。

 

阿云嘎回他:我的大龙你太可爱了。

 

郑云龙:……

 

这怎么能叫嘎言嘎语,这分明是妙语连珠大师。

 

郑云龙一阵灵魂的颤抖,阿云嘎这众目睽睽之下说的是什么话。

 

不说别的,这留言回复丢到cp粉堆里都是引起轰动级别的,虽然大家其实都是知道阿云嘎的中文没有那么那么好的,但是谁能想象到这么一句ooc到仿佛带了八百层粉丝滤镜的话居然是磕cp的时候自家正主说出来的呢?

 

几个月之后回来考古的小姑娘们一个个翻出这截图,冷静地在自家超级话题里微妙地吐槽:如果不是阿那个嘎真的这么说了,这话要是在同人文里给他说出来还不得被喷死?

 

阿云嘎,你ooc了你知道吗?

 

04

 

阿云嘎不知道。

 

05

 

阿云嘎该干啥干啥,今天在粉丝发他和郑云龙合照里说“般配”的评论里回复个“我们两明年打算领证”,明天在高天鹤说“嘎子哥,你抢我龙哥的时间我说啥了”的微博里回一句“给你一个眼神”。

 

阿师傅的舞姿比王老舞的还要优美,举着云次方的旗帜跳脱且大幅度地起舞,伴随着郑云龙一记一记的直球一起舞,舞成东北二人转,舞到梅溪湖三十六子全知道他和郑云龙之间有来自东北的王晰的一条腿。

 

王晰有话想说,晰哥说:你们俩扛着我的腿当李……郑云龙儿的意大利炮使,问过哥哥我的意见吗?

 

阿云嘎和郑云龙说:没有。

问意见这个事,可以,但没必要。

 

06

 

后来郑云龙又发现,他这两三个月没见面之后又和他朝夕相处三个月的老班长不只是在微博评论底下妙语连珠,连录制节目的时候也是这样。

 

张口“带鸡头,最好看的是郑云龙”,闭口“龙哥的高音我知道是很行的”。

 

郑云龙就心话说:这鸡头鬊成这样,也亏你夸的出口?

 

整个人都垮了呀。

 

但阿云嘎不这么认为,因为在阿云嘎的眼中,郑云龙一直都是最好看的那一个。

 

不管是曾经大学里成天自己讲着单口相声说学逗唱样样精通,背地里一起说说肖杰的糗事都要捧逗结合把阿云嘎的嘴角往上拉起好几个弧度让他开怀大笑的大型骆驼;还是大学毕业之后东奔西跑为那么多事情忙碌,只用个短信也总要来回联系的青年;又或许是声入人心刚重逢时端着高冷人设的音乐剧王子。

 

或是现在这样,又与他朝夕与共了这么久,打破那层纱纸之后,结合着他过往将近三十年所有的性格特点,温柔而暴躁,搞笑却又端方,谈起喜欢的人和音乐剧能眉飞色舞,被逼着营业时眼角无意邋遢地耷拉着又像是只不高兴的猫。

 

这些郑云龙,在他的印象里,都是最好看的,最闪光的那一个。

 

07

 

粉丝都说他嘎言嘎语,有时说话颠三倒四有时却流畅又顺利,又说他讲话太直接,总把“我的大龙”这句“我的”挂在嘴边,连夸赞都这样不受任何阻碍的平铺直叙,说“可爱”,说“好看”,说“厉害”,哪怕郑云龙怼他老,他都能乐呵呵的回一句“真好看”。

 

这和他的滤镜哪有什么关系,他看郑云龙的时候从来都不带滤镜。

 

过往复杂又痛苦的人生经历没让他阴沉抑郁,没让他本来耷拉的嘴角更加往下垂,也没让他培育出什么反社会人格。这与郑云龙,与他的大学同学们和老师们都有太大太大的关系。这些让他难忘的人与让他热爱的音乐剧让他学会的不是别的,就是不论做什么说什么都一定要坦诚。

 

喜欢就一定要坦诚地说出来,热爱也一定要坦诚地说出来,当他赞美他的时候,哪一字一句不是最真诚的大实话。

 

他描述那个吻,那个郑云龙给他的,那个collins给angel的。他说“给予”,他说“直接”,他说“热情”。这些都是他发自内心要这样描述的。他以音乐剧为他的救赎,他把感情悉数投入进去,换取片刻的治愈,得来短却有效的疗伤。

 

这样一个热情的、洋溢着青年人蓬勃生机与情感的吻,怎么能不是一种天赐“给予”呢。

 

阿云嘎作为一个被郑云龙称作妙语连珠大师的人,从来只打大直球,从来只说大实话。

 

08

 

所以他和郑云龙说“大龙,我真喜欢你”,也是大实话。

 

大实话把郑云龙平时开成省电模式的眼睛都给吓到满格电的瞬间睁大模式。

 

妙语连珠大师还问郑云龙:“大龙,你喜不喜欢我?”

 

09

 

众所周知的另一件事:

 

郑云龙才是直球之王,命里带会,甚至有外号叫郑和会子。

 

郑云龙理直气壮,理所当然,咬着嘴皮挺直硬朗的胸膛,带着堂吉诃德一般自信的表情,一甩头发。

 

“这还用问吗,当然喜欢啊。”

 

10

 

群聊:老云家是最胖的(7人)

 

嫡长子是我:【北京谋杀歌谣巡演宣传.jpg】

 

嫡长子是我:兄弟们出来出来看,大龙哥下个月帝都还有巡演,有人一起约着抢票吗

 

逻辑学大师超超儿:……我倒是想,问题抢得到吗?

 

嫡长子是我:生命在于尝试,不试试怎么知道,大不了你抢两张我抢两张,万一有人抢着了呢

 

黄了皮几不皮:我在遥远的地方,你们不要刺激我

 

黄了皮几不皮:不然你们干脆学学方方@小男孩 演龙哥信那场的时候直接一起上场啊

 

小男孩:你们聊的好热闹啊

 

月月月月不多余:虽然很难抢,但是让我们一起加油好吗!【南枫.jpg】

 

嫡长子是我:……

 

嫡长子是我:诶我突然发现,话说这么半天了,嘎子哥怎么都没出来

 

小男孩:艾特一下就好了@奶盖嘎嘎 

 

小男孩:嘎子哥 大龙哥这个在北京啊,你要一起来看吗?

 

奶盖嘎嘎:啊?什么?

 

嫡长子是我:【郑云龙图片1.jpg】【郑云龙图片2.jpg】

 

嫡长子是我:谋杀歌谣北京场!嘎子哥看我大龙哥!是不是帅爆了!

 

奶盖嘎嘎:哇

 

奶盖嘎嘎:我的大龙也太可爱了,我可以~

 

群里的消息流停顿了一秒,然后唰唰唰地往外喷井式地冒了出来

 

逻辑学大师超超儿:……

 

月月月月不多余:……

 

小男孩:……

 

嫡长子是我:……嘎子哥说啥???

 

黄了皮几不皮:……阿爸您真的知道我可以是啥意思吗?

 

奶盖嘎嘎:【郑云龙嘴巴嘟嘟.jpg】

 

奶盖嘎嘎:我不知道呀

 

逻辑学大师超超儿:……

 

小男孩:……(张超你真快

 

月月月月不多余:……

 

黄了皮几不皮:……一时无言以对

 

逻辑学大师超超儿:@小男孩 男人不能说快懂吗弟弟

 

嫡长子是我:……都别说了,直接艾特大龙哥吧@别吵我在睡觉

 

逻辑学大师超超儿:@别吵我在睡觉

 

黄了皮几不皮:@别吵我在睡觉

 

奶盖嘎嘎:诶等等,你们别艾特他,你们大龙哥睡觉呢

 

小男孩:?

 

月月月月不多余:??

 

嫡长子是我:嘎子哥怎么又知道??

 

奶盖嘎嘎:我俩在一块呢呀,你们要看吗?

 

奶盖嘎嘎:【郑云龙躺大腿熟睡.jpg】

 

黄了皮几不皮:……

 

嫡长子是我:……

 

月月月月不多余:【我不该在群里,我该在车底.jpg】【微笑/】【再见/】

 

逻辑大师超超儿:当我没出现过

 

11

 

阿云嘎,妙语连珠大师实锤。

END

手动狗头在线等个评论

评论 ( 95 )
热度 ( 4117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面储鸽 | Powered by LOFTER